iLOOKER電影網> 獨家快訊 > 《黑暗騎士:黎明昇起》通過哈維丹特法案
《黑暗騎士:黎明昇起》通過哈維丹特法案
2012-06-20 22:12:44 作者:MovieEditor

 

距離上映只剩一個月,《黑暗騎士:黎明昇起》近來火力全開地動作不斷,除連日釋出新影片之外,在向來最是拿手的病毒行銷戰上也毫不馬虎。繼五月初釋出一份高譚市警方內部的極機秘文件「匿名私刑執法者調查檔案」,將蝙蝠俠罪狀數落得洋洋灑灑之後,今日又再公佈一紙高譚市政府的聲明新聞稿,證實高譚市長已正式簽字通過哈維丹特法案!

藉此紀念《黑暗騎士》中不幸喪生的檢察官哈維丹特,亦即雙面人一角,新聞稿中表示,安東尼賈西亞市長已於今晨親筆簽署由市議會通過的丹特法案,將強力打擊高譚市內的組織犯罪。該法案的主要訴求之一便是加重相關刑罰,若任何囚犯所犯下的罪行被認定為曾經過巨大犯罪幫派的指使,都將因此被剝奪申請假釋的權利。此法案將就此填補先前法令中所留下的空白地帶,也加強市政府打擊組織犯罪的執法能力。

 

市長指出:「哈維丹特是一名貨真價實的英雄。他勇於挑戰橫行街頭的犯罪帝國,也因此拯救了我們這座城市。如果我們不表彰他所做出的犧牲,那就太說不過去了。十五分鐘之前,我簽署了一份法案,順應地將其命名為丹特法案,讓我們能夠接下哈維丹特所交出的棒子。這項法案將賦予警察局長吉姆高登足夠的力量,讓他去對我們城市內依然潛伏的犯罪與貪瀆送上最後一擊。」

「對於那些指稱這項法案將創造出一個警察國家的反對人士,我的回答很簡單。在丹特法案創立之前,我們的城市已經絕望到必須把信任交到一名私法者的手中,而他最終親手謀殺了那位真正才是高譚市希望的男人。但我們很幸運,這份希望至今仍長存。這項法案是哈維丹特留給我們的遺產,而我打算盡力保護它。」

新聞稿最後指出,在市長的要求下,市議會將再通過另一樁法案,將哈維丹特壯烈犧牲的那一天定為高譚市官方假日,並稱其為「哈維丹特日」。從《黑暗騎士:黎明昇起》接連兩份官方文件中看來,不難窺見蝙蝠俠此時已從全民仰望、打擊犯罪的黑暗英雄,淪落為人人喊打、警方追捕的過街老鼠,甚至被指為謀殺哈維丹特的真兇;而他該如何從此絕望逆境中再奮起,挺身為保護高譚市而與Bane誓死一戰,就成了全片中最大的亮點。

【文/Red Rum】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目前沒有相關文章
上則:諾蘭之妻:諾蘭將永不再拍蝙蝠俠電影   下則:克里斯潘恩:《星際爭霸戰2》將啟用IMAX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