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獨家快訊 > 詭秘虐殺再現 《異次元殺陣》拍攝3D續集
詭秘虐殺再現 《異次元殺陣》拍攝3D續集
2011-03-16 22:07:10 作者:MovieEditor

 

從沉眠中醒來,舉目所及皆是陌生臉孔與奇異環境,在千奇百怪的死亡詭計下一步步陷入殘酷虐殺的精神極限──這可不只是《奪魂鋸》的獨門專利。早在小成本獨立製作《奪魂鋸》於2004年以奇詭氛圍殺出一條血路,自此一連開拍了七部系列電影而瘋狂斬獲近八億五千萬美金全球票房的多年之前,就已經先有了一部《異次元殺陣》Cube大玩過類似的詭秘虐殺手法。

1997年由加拿大電影中心旗下的新秀導演計畫出資贊助,當時年僅28歲的導演文森佐納塔利僅以三十六萬餘加幣便拍出了這部一鳴驚人的處女作。片中描述主角在方塊形的陌生房間中突地醒來,房間上下左右前後各有一道門,打開門後又將通向無窮無盡的巨大方塊迷宮,不知何處才是源頭、何處又才是終點。而門上又暗藏無數密碼般的蛛絲馬跡留待破解,一個誤判隨時可能中了陷阱而命喪當場。

 

透過「方塊」此一天馬行空的創意,片中將密室、虐殺、恐懼、死亡等各式元素大火融冶於一爐,深刻玩味出背叛、自私等人性醜惡面,因而以超小成本電影之姿贏得世人注目,也從此被推舉為影史上經典Cult電影之列。片商見機不可失,日後又接連推出2002年的續集《異次元殺陣2:超級立方體》Cube 2: Hypercube與2004年的前傳《異次元殺戮》Cube Zero,雖然擁有更高的拍攝預算與更華麗的場景設計,試圖構築出方塊迷宮背後所暗藏的巨大陰謀與世界觀,但兩片已不再由原始導演文森佐納塔利掌鏡,電影評價也在玩不出新把戲之下而大幅滑落。

隨著《奪魂鋸》系列在去年劃下句點,頓時失去旗下一大搖錢樹的片商Lionsgate便將目光放到了這部被打入冷宮多年的《異次元殺陣》系列,希望能仿效《奪魂鋸》成功模式讓其以3D電影之姿重見天日。據傳片商目前正在四處積極接洽編劇,試圖找尋適合的重拍劇情,至於這部新的《異次元殺陣》究竟會是續集、翻拍改編還是重新開機,目前仍沒有定論。

【文/Red Rum】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目前沒有相關文章
上則:[金馬] 《超萌女殺手》西村喜廣日式虐殺再出籠   下則:卡麥隆、尼爾蓋曼參戰中國《西遊記》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