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獨家快訊 > 新任蜘蛛人出爐:安德魯加菲!
新任蜘蛛人出爐:安德魯加菲!
2010-07-02 14:34:26 作者:MovieEditor

 

在數月來的紛紛擾擾後,重新開機版的3D《蜘蛛人》正主兒終於浮上檯面,結果卻令世人跌破眼鏡,因為索尼影業居然相中由近年來快速崛起、知名度卻還算不上高的安德魯加菲(Andrew Garfield),擊敗了《舞動人生》詹米貝爾(Jamie Bell)、《波西傑克森:神火之賊》羅根勒曼(Logan Lerman)、《星際爭霸戰》安東葉欽(Anton Yelchin)、《特攻聯盟》艾倫強森(Aaron Johnson),在強敵環伺之下堂堂奪下了蜘蛛人寶座。

不像其他角逐者多半都曾演出過商業強片,並佔有主角地位或吃重戲份,英國長大、現年27歲的安德魯加菲遲至三年前才登上大銀幕,在《權力風暴》Lions for Lambs中飾演一名大學生,近來則是在希斯萊傑遺作《帕納大師的魔幻冒險》中,演出奇幻秀中的表演助手;然而真正讓安德魯加菲緊攫世人目光的,則是2007年的英國獨立電影《心靈鐵窗》Boy A。

安德魯加菲在《心靈鐵窗》中飾演一名出獄後改名換姓重新過生活的少年犯,處處提心吊膽,生怕被旁人認出他便是當年惡名昭彰的犯罪者,生動詮釋出那無比脆弱恐懼中,又處處帶著新奇喜悅,折翼少年的多重心境,為他一舉奪下了英國奧斯卡BAFTA電視獎最佳演員。今年接下來他還將在由名導大衛芬奇掌舵、描寫臉書崛起過程的《非識不可》The Social Network中演出一角。

 

新版《蜘蛛人》導演馬克韋伯(Marc Webber)表示:「也許他的名字尚未廣為人知,但那些曾看過他歷年作品的人,相信都察覺到了他那過人的天份。他很罕見地集智慧、機智、人性於一身。記住我的話,你們會愛上安德魯加菲所詮釋的彼得帕克。」

身為近年來美漫英雄電影風潮的幕後推手,製作人Avi Arad同樣也盛讚安德魯加菲的成熟演技:「我對安德魯加菲這個人選感到不可思議的興奮程度。依循蜘蛛人的長年傳統,我們在找的是一位聰明、敏感、又夠酷的新彼得帕克,他不僅要能啟發我們,還要讓我們又哭又笑,再鼓舞我們。我們相信已找到了擔當此一重任的完美人選,並帶領我們走向未來。」

 

《蜘蛛人》三部曲前後共攻下近25億美金的全球票房,躍升為當今這股美漫改編電影風潮中身價最為火熱的美漫英雄之一,但據內線消息指出,安德魯加菲這次簽下一連三部的片約,片酬總合不過是區區的350萬美金,兩相比較之下實在略嫌寒酸了些,但勢必將就此為他打開星途。

演藝圈資歷雖然才短短五年,從劇場起家的安德魯加菲就已經有緣與眾多大牌導演合作,包括泰瑞吉連、大衛芬奇、史派克瓊斯、勞勃瑞福等,而他在《心靈鐵窗》中展現出的那纖細敏感的特質,更讓他成為扮演蜘蛛人/彼得帕克的不二人選。

【文/秋葉響也】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目前沒有相關文章
上則:雷利史考特廣發英雄帖 號召網友合拍電影   下則:短周波│觀眾尖叫連連 《鬼入鏡》預告急撤檔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