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新天堂樂園》大導再出擊 新作捕捉義大利動盪時局
《新天堂樂園》大導再出擊 新作捕捉義大利動盪時局
2010-05-28 16:58:24 作者:MovieEditor

 

 

榮獲金球獎最佳外語片提名的《風之門:情繫西西里島》Baaria,也是代表義大利角逐奧斯卡最佳外語片之蕩氣迴腸雋永作品,本片透過一個小男孩為主軸,刻劃出自1930到1980年代為止,跨越三個世代的交替更迭與愛恨情仇,呈現義大利在兩次世界大戰期間及其後所經歷過的重大歷史變革。片中齊聚《托斯卡尼豔陽下》義大利首席票房男星雷歐波瓦(Raoul Bova)、威尼斯影帝路奇洛卡西歐(Luigi Lo Cascio)《真愛伴我行》莫妮卡貝魯琪(Monica Bellucci)全球性感巨星共襄盛舉。

片名Baaria指的是義大利西西里島大城巴格里亞,本片由《新天堂樂園》義大利電影大師朱賽佩托納多與《四海兄弟》世界級電影配樂大師顏尼歐莫利柯奈(Ennio Morricone)再度攜手,耗資兩千五百萬歐元(約10億台幣)重金打造出義大利史上政局最動盪的時期。

從法西斯到共產黨,從基督教民主黨到社會主義,各種政治風潮在義大利國內興衰敗盛,影響著一代又一代的義大利人民,然而無論時代或政局如何變遷,始終不曾改變的是家人間堅定的親情與戀人的永恆愛情。在時光的滾滾洪流中,這一個西西里家族的愛、夢想、希望與悲傷,將融合交織為一則引人入勝的不朽傳奇。本片並獲選為第66屆威尼斯影展唯一開幕片。

 

本片描述在陽光燦爛、風景如畫的美麗小鎮巴格里亞,年幼的佩皮諾過著無憂無慮的生活,直到戰爭的陰影打破原本寧靜的小鎮。成年後的佩皮諾依然在街上靠著牽著牛出售鮮奶維生,一直到他遇到了美麗的少女曼妮娜並對她一見鐘情,最後,他終於贏了她的芳心,兩人不顧父母反對結婚。

婚後清貧的生活讓他們的第一個小孩夭折,但幸運的是很快有了其他的小孩,他開始忙著努力維持家計。當共產主義運動興起,讓佩皮諾又受到一次精神上的鼓舞,但父親的過世讓他的生活又漸漸趨與平靜。巴格里亞小鎮陽光依舊燦爛,孩子們越來越大,他已經是個白髮蒼蒼慢慢衰老。此時,他再回憶起他的童年,已恍如隔世。本片是導演朱賽佩托納多繼《西西里三部曲》後對故鄉西西里島的致敬之作。

《風之門:情繫西西里島》以動聽悅耳的感人樂章,呈現大時代下一個西西里家族橫跨三代的故事,對於人生境遇的精彩著墨,以及人與人之間情感交流的真摯表達,將讓所有觀眾重溫大師風範,並深深沈浸在這部懷舊之作所散發出的溫暖真情之中!本片將在6月25日上映,想知道最新預告與最新消息請上官網官方臉書

 

 
新天堂樂園
Nuovo Cinema Paradiso
導  演: 吉賽佩托納托雷(Giuseppe Tornatore)
演  員: 雅克貝漢(Jacques Perrin)
上映日期: 2016-04-08
西西里島上的吉安加村有一座小教堂,教堂前有一家電影院「天堂戲院」,單親家庭的小男孩沙瓦托(小名多多)喜歡到那裡玩耍...
     
目前沒有相關文章
上則:台北電影節明起劃位 預報熱門強片   下則:史瑞克留名好萊塢星光大道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