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2012東南亞影展 新生代導演跨越傳統擁抱慾望
2012東南亞影展 新生代導演跨越傳統擁抱慾望
2012-10-22 作者:iLOOKER網編輯


2012國民戲院第二檔「那麼遠又這麼近:東南亞影展」已於光點電影院播放,其中泰國與越南的諸多禁忌話題影片,當地新生代電影導演,用生猛的鏡頭訴說了別人無法言喻的愛恨情仇。包括台灣近日最夯的是男?是女?變性話題,也能在本檔東南亞影展中,看見目前變性比例最多國家泰國,如何面對變性後的社會關係。

泰片《後花園的情慾 》此片一出即因影片中呈現裸露男性生殖器的畫面而遭禁,片中男主角是位變性的鰥夫,獨立撫養兩個早熟的兒女。她∕他成天迷戀在奧黛莉赫本的《第凡內早餐》裡,一心想當個小公主,成為水噹噹的演員,雖然對孩子在飲食上很照顧,但孩子們卻不領情。變性的她∕他每天生活在自己真實和想像的世界裡,而面對這樣另類的家庭形態,兩個孩子的行為也開始產生偏差。



越片《慾如潮水》影片探討現代越南,社會價值在傳統共產國家背景下的轉變,描述一名年輕人妻出軌的故事,她在魅力又富侵略性的情人勾引下,徹底擊破了傳統道德藩籬。《紅蘋果的慾望》則透露出越南社會的女子們在長期壓抑慾望下,藉由各種管道紓發情慾,例如年過三十小姑獨處、只好拿冰塊當情趣用品的女人;或丈夫經常出外飲酒與女按摩師廝混,在家日理家務還求歡不成的婦人,這些幽微的情緒,都被導演細膩地捕捉到。

《浮生》編自越南作家Nguyen Thi Ngoc Tu 暢銷短篇小說〈無盡稻田〉,故事的中的父親帶著一對兒女以養鴨維生,妻子早年就跟別的男人跑了,父親終年悲憤苦悶,對於一雙兒女不疼不愛。直到有一天,一名婦人的出現,漸漸的代替母親、妻子的位置。影片帶著觀眾望向美麗的越南河邊景緻,同時觀察到一群被世人遺忘,以河為居的人的生活型態。十月十二日至廿六日於光點台北電影院上映的「那麼遠又這麼近:東南亞影展」,影迷可上影展官網查詢詳細影片資料與場次時間,或至光點台北免費索取影展手冊。
 
那麼遠又這麼近:東南亞影展
Asian Film Festival
導  演:
演  員: 雅文門多薩(Hernan Mendoza)
上映日期: 2012-10-12
呈現東南亞多元化影片類型,藉此觀摩東南亞國家已然成熟的電影工業,帶來全新觀影饗宴。
     
2012東南亞影展 用純真童語融化傷痕
2012國民戲院東南亞影展 網羅多元類型好片
上則:《亞果出任務》口碑延燒 台灣奪冠   下則:《鬼入鏡4》嚇壞老美 全美首周票房稱霸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