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賽德克‧巴萊》殺氣沖天 徐若瑄、羅美玲嚇軟腿
《賽德克‧巴萊》殺氣沖天 徐若瑄、羅美玲嚇軟腿
2011-07-24 02:23:38 作者:MovieEditor

 

由魏德聖導演所執導的英雄史詩電影《賽德克‧巴萊》,以台灣歷史上的霧社事件為背景,敘述賽德克的族人們在混亂的大環境下捍衛尊嚴、驕傲追尋信仰的史詩鉅作。其中最具關鍵性的一場戰役公學校大戰,描述在一年一度的公學校慶典,霧社的日本人全在這天齊聚歡慶,三百個賽德克勇士們悄悄在濃霧的會場裡,舉起他們的獵刀悲壯起義。為完美呈現這場重要轉捩點的戰役,將戰場的肅殺之氣推到極高點,導演魏德聖要求所有素人演員演出前好好培養情緒,以隨時呈現備戰狀態。魏導拍攝前全程嚴肅專注、不苟言笑,力求場景佈置、道具完全到位,不容許工作人員有絲毫差錯。上百名演員在現場奔跑逃難的逼真震撼場面,就連見慣大場面的徐若瑄,都與羅美玲兩人嚇得花容失色,雙雙腿軟癱坐地上。Vivian在逼真的逃難推擠不小心小腿擦傷流血,而懷抱小孩的美玲更因推擠下整個人慘跌地面,為了保護懷中的小朋友以肉身撲地,還造成拍攝一度中斷,為了這場大戲兩人敬業即使受傷都還無怨言。

戲中,徐若瑄扮演的高山初子和羅美玲所飾演的川野花子都是從小接受日本教育的原住民,他們的丈夫花岡一郎跟二郎也不是兄弟,是日本政府用來展現文明的理蕃政策成果。在電影上集中最重要的公學校大戰,徐若瑄表示:「戲中我跟美玲完全不知道賽德克的勇士要出草,我們兩個還在很開心地參加慶典時,整群賽德克勇士衝進來,然後我們就跌在地上啊,因為太驚慌、失措了。我覺得真的就是完全在這個年代裡面,完全的在那個情緒裡面,根本就不用演了,因為太逼真了。」而對導演精心營造的氣氛跟撼人場景,羅美玲說:「我覺得應該連工作人員那一刻都好真實,然後你不覺得自己在演戲,你已經覺得自己好像也是那一個場景的一個部分。」

 

在這場逃難的戲中,除了殺聲震天讓徐若瑄嚇軟腿直呼:「他們雖然是素人,但是演得比演員還要好,非常的逼真。我覺得這個是天性,他們那種壓抑已久的情感,整群原住民殺進來的時候,真的非常非常有力量。」辛苦的卻不僅於此,在公學校戰役下,穿著日本和服的初子和部分日本老弱婦孺躲藏到非常狹窄又悶熱的倉庫裡,而每個演員又幾乎都是著厚重的和服,光在裡面預備的時候就讓眾人汗流浹背。Vivian除了因奔跑跌倒所受的傷痛之外,還要忍受悶熱、汗水、塵土跟大量的血漿沾黏在身上。但Vivian堅持親身上陣,不僅犧牲完美形象披頭散髮,更必須攀爬其他屍體想辦法求活,只為了讓每個畫面、情緒更逼真完美。魏導對於這場戲表示:「這場公學校被獵殺的戲,Vivian發現父親參與起義的複雜情緒,那種又氣又難過的情緒反應,表現非常不錯。」

而同樣必須在這場戲中逃命的羅美玲,除了得顧及自身的安全之外,在戲中身為媽媽的她還必須抱著小孩逃難。羅美玲說:「我原本以為抱著小孩逃跑的話,會是抱著布包吧。但抱布包會不夠真實,因此我們是抱著真正的孩子,所以我演出時真的非常緊張。」導演一喊開拍,所有的賽德克勇士向前衝出,槍林彈雨不斷,人潮恐慌推擠,羅美玲也因為真的抱了一個真實的小孩而讓她的情緒更到位。一場她帶著孩子逃命經過一個小土坡,身著和服又穿著木屐,加上土坡又斜又滑,加上其他演員推擠下她抱著孩子全身撲地摔倒。為了保護小朋友的安全,美玲當下以肉身保護小孩,她戲後表示:「當時拍攝時只想著要好好保護懷裡的小朋友,當下我可以體會花子在戰亂時如何用生命在保護她的小孩。」魏導對於美玲的表現也讚譽有加:「美玲她有很多東西很細微的東西做得很好,臉部的小小表情都做得很細微,非常恰如其分。」

 

六月中曝光的首支正式預告,獲得百萬影迷們好評轉載的熱烈迴響,魏導為了讓一直支持的影迷們能夠同步參與《賽德克‧巴萊》的重要盛事,將號召所有賽德克影迷參與下周二(7/26)於台北西門町紅樓廣場,所舉辦的第二支正式預告大首播活動。當天影迷晚上六點半只要穿著紅色上衣一同到現場力挺《賽德克‧巴萊》,將可獲得勇士紀念扇和CoCo都可茶飲提供的百香雙響砲清涼飲料乙杯,在夏日的夜晚和導演、主要演員齊觀賞精彩震撼的第二支正式預告,詳細活動請上官方粉絲團http://www.facebook.com/seediqbale.themovie。除此之外,最近中華電信推出hifree免費線上娛樂服務http://hifree.hinet.net,7/22晚間起hifree影視區也能觀賞到《賽德克‧巴萊》精采幕後花絮,千萬不容錯過。

台灣英雄史詩鉅片《賽德克‧巴萊》,9月9日上映《賽德克‧巴萊(上):太陽旗》、9月30日上映《賽德克‧巴萊(下):彩虹橋》,故事敘述在險惡的日據時代,賽德克族被迫失去自己的文化信仰,男人必須服勞役不得狩獵、女人派遣幫傭不能編織彩衣。驍勇善戰的賽德克族馬赫坡頭目莫那魯道,見證三十年來的壓迫統治,看著族人過著苦不堪言的日子。因一場誤會種下日警和賽德克族的緊張關係,自此族人便活在恐遭日警報復的陰霾中。忍辱負重的莫那魯道在深思後,雖知這場戰役將面臨滅族危機,但他明白唯有挺身為民族尊嚴反擊,才能成為真正的賽德克人,於是決心帶領族人循著祖靈之訓示,奪回屬於他們的獵場。詳情請見《賽德克‧巴萊》官網官方部落格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目前沒有相關文章
上則:《武俠》甄子丹率百名兒童秀甄功夫   下則:《我們一起追的女孩》情人節口碑場搶先上映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