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中影發行台灣電影大師藍光數位修復典藏版
中影發行台灣電影大師藍光數位修復典藏版
2011-04-06 20:42:16 作者:MovieEditor

 

楊德昌、陳玉勳、陳國富、蔡明亮四位台灣電影大師深刻的電影語言,透過數位修復,這些台灣經典影片的影像視野得以被修復保存下來,並以BD藍光數位修復典藏版全新發行,讓所有影迷們能將這些記錄著台灣這片土地往日的美好故事永久珍藏。2011年三月底即將發行上市的藍光數位修復典藏版,以Full HD1080高畫質修復的電影本片,是採BD加贈DVD的包裝:藍光內裝電影本片,讓影迷在多年後仍能在最接近原始影片拍攝完成的狀態下享受電影大師作品;另加贈DVD讓還沒有添購BD放映設備的影迷們也能同步感受電影,DVD還另外收錄了全新攝製的幕後花絮。去年中影啟動數位修復計畫後,特別找來了這四部影片當年的演職員(侯孝賢、陳玉勳、陳國富、蔡明亮、吳念真、李屏賓、小野、廖慶松、蔡明亮、等人)暢談電影拍攝當年發生的故事,多年後收錄的幕後花絮讓影迷們能更快進入導演透過電影所要描述傳達的意念。

全新出發的中影,於2010年正式重返台灣電影,除了投入台灣新片《皮克青春》和《翻滾吧!阿信》拍攝外,也開始著手於台灣經典電影的數位修復計畫,首波總共修復了包括侯孝賢導演的《戀戀風塵》、楊德昌導演的《恐怖份子》、蔡明亮導演的《愛情萬歲》、陳玉勳導演的《熱帶魚》和陳國富導演的《徵婚啟事》等五位大導演的重要作品。2010年首批數位修復DVD系列,獲得影迷廣大迴響,其中特別推出的侯孝賢導演的《戀戀風塵》BD藍光版本更是獲得影迷們的熱烈詢問,於是中影決定將其他修復的版本在今年推出藍光高畫質珍藏版本供影迷一併珍藏。這些屬於台灣在地最真實的故事,透過大師獨特的電影語言和視野,勾勒出屬於台灣人最真摯的動人情懷。



這五部電影不僅是台灣從電影新浪潮開始最重要的導演作品之一,更是許多影迷和影展最期待看到的台灣電影作品,中影為了保存這些經典作品,以最新的數位技術,將導演們的經典傑作全新修復,更為台灣電影文化做了相當重要的保存。三月底四部影片以藍光加贈DVD的包裝推出,讓全台灣所有影癡們,能夠將這些經過全新數位化的經典電影的瑰麗美好永久珍藏,隨時都可感受電影大師的迷人電影風采。近年來,全世界影人都在關注老片修復與保存的議題,馬丁史柯西斯成立的「World Cinema Foundation」以修復和保存一些世界上重要電影為重責大任;香港邵氏近年來也開始修復《梁祝》等經典的邵氏電影;喬治盧卡斯也一直持續著手將《星際大戰》系列進行修復工作;另外像《窈窕淑女》、《007系列》、《教父》、《後窗》等經典電影也都透過數位修復技術,讓這些影片再展風采。

 

35釐米膠卷本身相當脆弱,歷經時代的風化和腐蝕,時間越長對於膠卷的侵蝕也越多,台灣早期沒有恆溫和濕度控制保存,加上台灣氣候潮濕,影片保存實屬困難。重要的是,這些影片若不透過修復工作,這些重要的藝術和文化資產,就將因氣候和時間的雙重威脅下,永遠消失不見。孕育許多台灣電影的中影,串起台灣影壇最重要的年代,許多經典電影都代表了台灣影史的特殊意義。對此,中影今年決心,以數位修復的方式,將這些即將消失的老電影完整保存,不僅讓過去曾參與台灣電影最輝煌年代的觀眾,能再次感受這些傑出電影的真實感動,更讓新一代的影迷們見證這些屬於我們的故事、台灣道地真摯情懷的影壇經典。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目前沒有相關文章
上則:《消失打看》王子、林辰唏到黃大仙祈求票房紅盤   下則:《藥命效應》布萊德利庫柏拳腳功夫了得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