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讓子彈飛》暗諷政治 三影帝鬥智飆演技
《讓子彈飛》暗諷政治 三影帝鬥智飆演技
2011-02-24 16:50:44 作者:MovieEditor

 

在中國票房超越《唐山大地震》,衝破35億的華語片票房紀錄《讓子彈飛》即將於3月11日在台上映。《讓子彈飛》片中暗諷的中國政治,所呈現出民與官不同調的狀況。無獨有偶,最近在中國的「茉莉花革命」使得《讓子彈飛》宛如是電影版的「茉莉花革命」。雖然製片強調,這部電影只是一部電影,不要過度解讀;但網友仍熱衷挖掘電影中的各式政治隱喻。

片中三位男演員精彩鬥智,而女主角劉嘉玲一幕讓導演姜文摸胸的畫面,之前已有平面媒體報導,但在拍攝的當下,劉嘉玲其實十分大方,甚至對姜文說:「兄弟,別客氣。」



《讓子彈飛》改編自馬識途的小說〈夜譚十記〉中的「盜官記」一章,導演姜文展開奇想,要道出一段借古諷今的黑色喜劇。時空背景設定在北洋軍閥時期,一段發生於中國南方的傳奇故事,有蕩氣迴腸的兄弟情誼、生不逢時的亂世愛情,同時穿插了馬戰、槍戰、巷戰等多大製作場景。融合江湖熱血和黑色幽默,劇情虛實交錯,叫人拍案叫絕,完全突破了中國傳統大片風格的西部傳奇電影。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目前沒有相關文章
上則:《飆風雷哥》身穿戲服邊演邊配音 胡鬧搞笑超逼真   下則:《3D怒火狂飆》史無前例3D電影票特惠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