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告白》松隆子有望奪下第4座日本奧斯卡
《告白》松隆子有望奪下第4座日本奧斯卡
2010-12-21 19:55:34 作者:MovieEditor

 

有「日本奧斯卡」之稱的第34屆日本電影學院賞入圍名單日前公布,在台票房突破三千萬的《告白》共入圍11項,《告白》片中要角都入圍了電影學院賞獎項。除了松隆子和木村佳乃,片中飾演復仇老師女兒的6歲天才童星蘆田愛菜,也在入圍名單之列,成為電影學院賞史上最年輕的新人,她今年也曾以日劇「兩個媽媽」獲得日劇學院賞最佳新人,堪稱日本當今人氣最旺的小蘿莉。

《告白》入圍日本電影學院賞各大獎項,包括最佳影片、導演、女主角、男女配角,以及美術、攝影等技術獎項。上屆影后松隆子再度以《告白》入圍,呼聲極高,若這次再奪后冠,將摘下她人生第四座日本奧斯卡。片中另一位飾演熱血老師的岡田將生,更同時以《告白》、《惡人》雙入圍男配角獎,演技備受肯定。

 

這部由松隆子所飾演的中學女教師,因三歲愛女(蘆田愛菜飾)在校園泳池溺斃,在學期末向學生發表了復仇告白,展開一連串的「震撼教育」。本片蟬聯日本四周票房冠軍,戲院盛大連映超過五個月,票房衝破新台幣14億。台灣更是持續熱映,以三千一百萬的票房之姿,與香港同登年度日片票房冠軍寶座。這部光靠口碑就創造今年台灣票房奇蹟的電影,至今仍然在全台戲院上映中,佳評如潮,已榮登許多觀眾心目中的年度第一名電影。

《告白》片中揭開了看似天真校園中所隱藏的集體惡意,和最近引起台灣熱切關注的霸凌事件不謀而合,原本單純的校園,上演讓人不寒而慄的排擠、欺凌情節,女老師的震撼復仇催化了集體恐懼,更加速弱勢學生的崩潰失控,終致難以挽回的悲劇。結合了扭曲的校園和親子關係,再加上痛失愛女的復仇計劃,整部電影讓人神經緊繃直到最後一刻。還沒見識衝擊人心的劇情,以及演員精湛演技的觀眾,千萬別錯過還在各戲院熱映中的《告白》,呼朋引伴一起見證大螢幕中,這場集體瘋狂的校園震撼。

第34屆日本電影學院賞得獎名單將在明年2月18日公布,身為入圍者的松隆子也將擔任典禮主持人,之前曾分別以《隱劍鬼爪》、《東京鐵塔》、《維榮之妻》奪下日本奧斯卡獎座的松隆子,這次是否會上演「自己頒獎給自己的」的戲碼,備受大家期待。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目前沒有相關文章
上則:《創:光速戰記》蓋瑞特荷德倫搭上好萊塢光速列車   下則:《熱帶魚》文英為扮巨蛇娘娘 發飆大罵導演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