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我,19歲》首映寒冬送暖 部分所得捐社福
《我,19歲》首映寒冬送暖 部分所得捐社福
2010-12-10 17:18:00 作者:MovieEditor

 

強烈大陸冷氣團來襲,臺北低溫降到十度以下,不過電影圈卻有雪中送炭的溫馨消息。國片《我,19歲》於昨日(12/9)晚上六點於信義威秀舉行首映,發行公司鼎立娛樂同時宣布,每在新竹地區賣出一張電影票,就捐出五十元給仁愛社福基金會,讓喜愛國片的觀眾能支持電影同時做愛心。本週末上映的國片《我,19歲》舉辦首映,主要演員包括張捷、李路加、高捷、巴鈺,以及監製焦雄屏、王童,電影導演鄭乃方均出席盛會,其中女主角李路加在今年剛獲得紐西蘭全國Stomp舞蹈大賽冠軍,首映當晚特地與兩名隊友在現場秀出比賽時的舞碼,High翻現場。

除了女主角帶來精彩的熱舞秀,監製焦雄屏在現場宣布將捐出導演家鄉新竹地區的部分票房所得給仁愛社福基金會,除此之外,導演鄭乃方不僅支持國片也發揮愛心,個人買下五百張電影票,讓身心障礙的孩子們,一起到戲院來欣賞《我,19歲》。鄭乃方表示,《我,19歲》是愛情勵志片,劇情除了青春愛戀,更充滿無限夢想,伴隨著舞蹈及音樂元素,成功感動了不少觀眾。

由於電影產業環境不完善,國片在製作、發行及行銷都相當艱辛。《我,19歲》的導演帶著演員們,勤跑校園宣傳,除了放映電影之外,劇中女主角李路加更當場跳起Hip-Hop街舞及劇中苦練的藝術現代舞,驚豔全場、頗受好評,對跳舞有興趣的學生們不斷向李路加提問,一來一往相當熱絡。

 

不僅幕後工作辛苦,大銀幕上光鮮亮麗的演員們也吃盡苦頭。拍片期間,從小在紐西蘭長大的李路加必須每天練習中文、並花八個小時練舞;李路加是紐西蘭各大舞蹈比賽的常勝軍,在戲劇、音樂方面也獲得不少獎項,第一次演電影就擔任女主角的她,不僅舞技出色,回矇一笑的魅力更讓人印象深刻,完全沒有第一次演戲的青澀。男主角張捷雖然有音樂底子,但對大提琴不熟悉的他,從演出前三個月,就開始天天苦練。

原本專業的舞蹈及音樂演出,會由替身演出,但片中男女主角相當敬業、不斷練習,高難度的動作都堅持自己來,整部片不用替身。鄭乃方表示,這樣除了維持了整部電影的完整性,反而也呈現了兩位主角19歲的青澀、活力及勇氣,很符合電影的精神。即使身處困境,《我,19歲》的導演、演員及劇組人員,個個不畏艱辛,勇於實現自己的夢想,並將未來票房收入淨利的百分之二十捐給社福機構;同時,透過賣一張票捐五十元的方式,讓支持國片的觀眾們,一起寒冬送暖協助弱勢。

《我,19歲》是新銳導演鄭乃方首部劇情長片,監製焦雄屏邀請到大導演王童、國寶級剪接師廖慶松共同領軍督導,並廣邀各方資深藝文工作者跨刀助陣,包括台灣雲門舞蹈家吳素君、台北越界總監張曉雄,新生代崛起人氣攝影師陳惠生,台灣金曲金馬雙料肯定之音樂家李欣芸等。美國艾美獎最佳電腦動畫獎得主史明輝老師也出馬指導,在電影中秀出超水準動畫,全片也呈現出關渡、淡水如詩如畫的美景,是一部洋溢濃濃青春氣息與浪漫奇想的電影,畫面唯美又魔幻,預售票更在日前衝破萬張佳績。電影公司特別呼籲觀眾記得首週進戲院大力支持,導演也會連同演員一起在週末場次和影迷們見面。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目前沒有相關文章
上則:《創:光速戰記》全世界最性感的女人前進創界   下則:《慾虫》柏林影后寺島忍全裸嗆天皇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