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煞不住》真槍實彈的熱情飆速 首周末稱冠
《煞不住》真槍實彈的熱情飆速 首周末稱冠
2010-11-10 10:34:25 作者:MovieEditor

 

由影帝丹佐華盛頓與動作名導東尼史考特的第五度合作所打造的精采動作鉅片《煞不住》,由於是改編自真實故事,再加上真槍實彈丹佐華盛頓與影壇新生代偶像克里斯潘恩兩人賣力的搏命演出,果真在上週末於台灣搶先其他全球和影迷見面後,創造出漂亮的票房冠軍數字,以722萬新台幣勇奪台北市週末二天半票房冠軍寶座(超越上一部二人共同合作的《亡命快劫》的630萬),總累積全台的週末二天半票房數字則是1,444萬新台幣,再次證明東尼史考特導演的獨特動作片風格魅力。就從台灣開始,自本週末起正式在其他國家上映後,也將再度點燃全球影迷的熱情。

對導演而言,將他的大玩具──火車搬上大銀幕,還能將那股驚險無比的飆速刺激帶給觀眾,是他拍片生涯中的重要突破;但對二位重要的男主角來說,更在他們彼此的從影生涯中寫下了難以忘懷的美妙紀錄,由於是要演出火車機師的角色,因此兩人也像導演一樣,大量且廣泛地研究這個他們即將要進入的領域。

 

在與導演和編劇討論角色與故事後,二人便連續數個星期都往鐵路車場跑,以充分了解從站內車場主任到領航員等各種職務內容,並從真正專業人士學習箇中秘訣。不只是一堆名詞,而是真的親身體驗如何駕駛火車頭,還有其他像是結合與分離兩節車廂這類極危險的工作等,他們也趁機都學了起來,當然也就使得整部電影看起來更加的真實動人。所以電影殺青之後,華盛頓與潘恩無疑也成為火車領域的「知識專家」,算是另一項新收穫。

《煞不住》的故事大綱,是敘述年輕力壯的威爾(克里斯潘恩飾)在第一天進入鐵路公司工作就遇上了可怕的挑戰,原本只是想輕鬆上工行駛火車,未料在另外的鐵軌上正有一台疾速行駛並且無人駕御的列車正朝他而來,可怕的是,這節巨型高速火車還載滿了有毒的化學物質,行進的過程中將會帶來毀滅性的災害,來自不同單位的警消人員都意圖阻擋,但都紛紛失敗,而車上的另一名資深機師法蘭克(丹佐華盛頓飾),雖然他和威爾二人彼此想法不同,但遇上了這個從天而降的可怕事件,二人必須在最短的時間內想出辦法來阻擋這場災難的發生,時間越來越緊急,高速火車就要衝入人口最多的大城市,他們能夠扭轉這個可怕的劣勢嗎?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目前沒有相關文章
上則:《武俠》陳可辛領軍金城武、甄子丹 再戰銀幕江湖   下則:《惡人》妻夫木聰旋風來台 金馬影迷尖叫歡迎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