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兩萬種蜜蜂
兩萬種蜜蜂
2024-02-16 作者:iLOOKER網編輯

稱霸哥雅獎15項提名《兩萬種蜜蜂》獨漏她!

稱霸哥雅獎15項提名《兩萬種蜜蜂》獨漏8歲銀熊獎得主蘇菲亞

蘇菲亞奧特羅(Sofía Otero)演出《兩萬種蜜蜂》以孩子視角探索自我.jpg

 

一個女孩總被人當成男孩,但她心中渴望的卻是當一個女孩…。由西班牙新銳導演烏雷索拉(Estibaliz Urresola)所執導新片《兩萬種蜜蜂》(20000 Species Of Bees)就述說了這個動人的故事。該片不僅讓8歲的童星蘇菲亞奧特羅(Sofía Otero)刷新影史紀錄、勇擒柏林影展銀熊獎最佳主演獎(影帝影后兩獎合併後的演員獎),日前更稱霸「西班牙奧斯卡」哥雅獎提名,橫掃包括最佳影片、導演、女主角(媽媽)、男配角(爸爸)、女配角(外婆和姨婆)等15項大獎。有趣的是,15項提名「全家人」都有,卻獨缺8歲的蘇菲亞自己,原來哥雅獎規定演員得年滿16歲才能角逐,這也使飾演「媽媽」的另一女主角派翠西亞羅佩茲(Patricia López Arnaiz)成為今年哥雅獎影后的大熱門。西班牙哥雅獎將於本周末(2/10,大年初一)揭曉,而這部刷新柏林影史的獲獎電影《兩萬種蜜蜂》將於3月8日正式在台上映。

 

電影《兩萬種蜜蜂》劇情敘述:一個出生就與眾不同的女孩(蘇菲亞奧特羅 飾),雖然家人都叫他「艾托」,她自己則想叫「露西亞」,該成為男孩還是女孩,一直讓她舉棋不定。由於蜂蠟雕塑家母親(派翠西亞羅佩茲 飾)婚變,將她帶回西班牙鄉村、和養蜂的外婆居住,讓她認為這正是「展示她是女孩」的最佳時機。有次她在湖邊脫衣戲水,一個女同學見怪不怪地告訴她「我們班上有個男生也有小妹妹」,讓原本憂心的她終於釋懷…。8歲童星蘇菲亞在《兩萬種蜜蜂》演出驚人,獲美國【綜藝報】(Variety)高評「演出滿分」,勇擒柏林銀熊獎卻擠不進哥雅獎,讓許多人為她叫屈。由於蘇菲亞並非歷屆唯一個案,引發許多西班牙影人聲援,希望哥雅獎日後能有所「改進」。

 

派翠西亞影后大熱門《兩萬種蜜蜂》獲讚賞「為LGBTQ帶來希望」

派翠西亞羅佩茲(Patricia López Arnaiz, 左)影后大熱門《兩萬種蜜蜂》獲讚賞「為LGBTQ帶來希望」.jpg

 

即使許多人為蘇菲亞抱不平,但教她開心的是,在《兩萬種蜜蜂》飾演她「爸爸」的男星馬切洛盧比歐(Martxelo Rubio)和「外婆」資深女星伊琪雅拉茲卡諾(Itziar Lazkano)以及「姨婆」安妮嘉芭蘭(Ane Gabarain)等「全家人」全數都提名了哥雅獎,尤其飾演她「媽媽」的女星派翠西亞羅佩茲(Patricia López Arnaiz)更獲女主角提名,一躍成為今年哥雅獎的影后大熱門。她在片中飾演蜂蠟雕塑師安妮,因為婚變、乾脆帶著三個兒女回娘家放暑假,卻因為小女兒「艾托」的特立獨行,在保守小鎮屢屢遭人非議,羅佩茲在片中母愛大爆發,陪著「艾托」探索身分、逐步接納自我,精采演出獲得英媒【粉紅新聞】(Pinknews)盛讚「明亮、散發光輝」,稱許她「為全世界LGBTQ族群年輕人帶來希望」。

 

電影《兩萬種蜜蜂》以孩子的視角探索自我,藉世上有超過20000種蜜蜂,譬喻對性別多樣多姿的尊重與包容,命題溫暖令人感動。該片除獲國際影媒【銀幕】(Screen Daily)滿分四顆星評價,迄今更橫掃近30座國際大獎,其中包括獲得西班牙「福克獎」(Forqué Awards)最佳影片獎及教育價值獎,以及勇奪日本東京影展(Tokyo IFF)人道精神獎的鼓舞最大。《兩萬種蜜蜂》除被【衛報】(The Guardian)讚賞「深切誠懇」,更獲許多國際媒體推崇「必定影響深遠」,將於3月8日起在台上映。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兩萬種蜜蜂
上則:死侍與金鋼狼   下則:給我個機會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