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真)新的一天
(真)新的一天
2024-02-07 作者:iLOOKER網編輯

余靜萍自購10KG器材當重訓

《(真)新的一天》勇奪金馬獎攝影大獎

陳宏一最易懂電影《(真)新的一天》余靜萍勇奪金馬獎攝影大獎

陳宏一最易懂的電影《(真)新的一天》余靜萍勇奪金馬獎攝影大獎.jpg

 

由陳宏一執導的奇情新片《(真)新的一天》(Fish Memories),劇情描述一名大叔與一對狂放不羈青春男女相遇的故事,除邀請「亞洲戲王」李銘忠聯手新世代演員王碩瀚、虹茜一同撒野演出;最驚人的是,他首次將攝影大權交給攝影師余靜萍主導,並直言「她是創作者,而不只是導演的執行者」。陳宏一與余靜萍合作近20年,6部電影中就有5部由她掌鏡,這次拍攝新片《(真)新的一天》,不僅敘事打散章節、仿擬金魚僅有7秒的記憶(如英文片名),攝影更漫走於暖黃與冷藍時空的「糖果感」色調,除獲金馬執委會執行長聞天祥稱許是「陳宏一迄今最通俗易懂的電影」,更為余靜萍奪下金馬獎最佳攝影大獎。這部探問世代和解與慾望流動的電影《(真)新的一天》,自獲獎後接獲許多國際影展詢問,將於3月22日搶先在台上映。

 

《(真)新的一天》全片選在高雄拍攝,以南臺灣的豔陽天象徵燃燒不盡的青春與慾望。劇情講述:事業有成的趙子傑(李銘忠 飾),無意間遇見與自己同月同日生的少年尚(王碩瀚 飾)與少女真真(虹茜 飾),因羨慕年輕的自由奔放而被吸引,並突發奇想與尚交換身份生活。這場串起兩個世代的「三人行」瘋狂愛戀,他愛她愛他,走進一條看似無拘束的快意生活。直到中途,趙子傑才發現進入了一場被設計的人生圈套…。導演陳宏一再推奇作,藉由三人的生命狂歡,揭露出人生難以抹滅的傷痕與怒火,從而探問世代和解與慾望流動的可能。

 

余靜萍買10KG器材當重訓《(真)新的一天》「糖果感」獲金馬青睞

《(真)新的一天》是導演陳宏一與攝影師余靜萍的5度合作.jpg

 

《(真)新的一天》是導演陳宏一與攝影師余靜萍的5度合作。余靜萍在歷經《七月與安生》、《少年的你》、《燃冬》等製作歷練,對故事、角色、演員與整體狀態的掌握都更上層樓,讓陳宏一放膽將攝影大權交給她,果然為《(真)新的一天》帶來全新加持。感人的是,為拍攝該片,余靜萍堅持把氣味都拍出來,竟把她自掏腰包從國外買進全新攝影器材帶回台灣拍攝。有趣的是,攝影機加上背心等器材總重竟達10多公斤,讓她得在豔陽下背著跟演員跑,拍完都雙腿發麻,直嘆像在做「重訓」。

 

余靜萍將她在中國拍片所用的「搖輪」技術運用於《(真)新的一天》,形成台灣電影少見的影像風格。她更顛覆傳統,以單色調講述現在進行式,倒述回憶則使用鮮明色系,創出一種具「糖果感」的色彩風格,果然獲金馬獎青睞、勇奪最佳攝影大獎。余靜萍曾鼓勵陳宏一「一起為這個年代多拍一些多元觀點的電影」,在《(真)新的一天》中,李銘忠、王碩瀚、虹茜三人演出狂野不羈,心靈與肉體均超越台灣演員難得一見的尺度;電影除療癒傷痕,更放膽追尋愛、性與自由,新世代觀點十分醒目。《(真)新的一天》將於3月22日搶先在台上映。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目前沒有相關文章
上則:給我個機會   下則:索尼影視與七十六號原子簽約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