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宛如《分歧者》融合《藥命效應》 超越想像的嶄新烏托邦探索人性最深處!
宛如《分歧者》融合《藥命效應》 超越想像的嶄新烏托邦探索人性最深處!
2021-03-27 作者:iLOOKER網編輯

《一級任務》講述人類未來的存亡命運,因此派遣年輕男女前往遙遠星球展開探險。病毒肆虐全球,地震海嘯浩劫四起,物資匱乏進而引發各地戰亂,使地球難以適合人類生活。全球聯合啟動「方舟計畫」,派遣30位菁英男女,肩負存亡使命,出發前往其他星球探索新居住地。

但船艦上卻發生離奇死因,頓時全體陷入極度混亂,彼此產生嫌隙懷疑,在抵達目的地前,他們為求自保,展開惡戰;青年男女血氣方剛,被壓抑的原始慾望也瞬間解封…

▲ 《一級任務》劇照(圖/海樂影業

電影宛如《分歧者》融合《藥命效應》,在純淨的烏托邦世界中,一步步探索人性深處的衝突本質。導演想喚起觀眾第一次的慾望感受,在長期受壓制後終於得到解放,會發生什麼事呢? 太空船的設定也是對於世界的隱喻,人類就像船員一樣,在太空中穿梭,時常不確定為何會在這,還有下一站要去哪;在長時間的密閉空間中,侵略性、壓迫感與暴力都會被放大,這也是電影的主要賣點。

▲ 《一級任務》劇照(圖/海樂影業

導演對於這部片的願景,是希望一切都能立足於現實。「太空旅行已非幻想」並指出,飛行船具備著許多功能性,這也請團隊參照NASA飛行器內部。團隊研究出;飛行船是屬於一個無菌環境,船上沒有太多餘的物品,只有足夠的物資與燃料,來維持30名機組人員的生命,任何多餘的休閒空間都會使船艙過重,無法長時間飛行。

因此他們在羅馬尼亞攝影棚打造出巨大的飛行船艙便於拍攝,船艙內部宛如迷宮般相互交錯,有長廊、居住區、公共空間等。使演員在演出過程能實際感受到幽閉恐懼的壓力。《一級任務》將於429日在台上映。

▲ 《一級任務》海報(圖/海樂影業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目前沒有相關文章
上則:年度驚悚國片《靈語》海報曝光 楊丞琳為演出夜夜失眠   下則:強勢蟬聯德國雙週冠軍 袋鼠版《熊麻吉》嘴賤加倍、爆笑升級再創動物喜劇強檔!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