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唐山大地震》4天衝破1.6億 刷新中國影史五項記錄
《唐山大地震》4天衝破1.6億 刷新中國影史五項記錄
2010-07-26 21:09:53 作者:MovieEditor

 

馮小剛導演最新作品《唐山大地震》已於7月22日正式在中國上映。據最新官方統計資料顯示,從7月22日0點到7月25日晚上24點,《唐山大地震》中國票房衝破人民幣1.6億元(不含IMAX票房數字),週末更以5250萬創造中國製作電影單日票房最高記錄,同時在香港上映首週末票房為338萬,這4天的成績已經超過馮小剛電影在港每一部影片的票房。首日票房達人民幣3620萬成功創造中國影史最高紀錄之後,更是超過由《阿凡達》保持的3600萬人民幣好萊塢首日票房記錄,成為中國影史上首日票房第一賣座大片。

而去年締造票房紀錄的《建國大業》首日票房1500萬,總票房4.2億。而《唐山大地震》上映日是週四,並非週末高峰期,以目前的勢態發展,最終實現5億票房的預期已相距不遠。而觀眾對該片的觀影熱情,也讓各大院線對其市場前景紛紛看好,《唐山大地震》的票房已不是能否達到5億,而是能夠超過5億多少。

馮小剛表示,聽到這個資料後感覺「挺猛的」:「這是一個後勁兒大的電影,我相信觀眾的口碑會帶來更多的觀眾。我覺得5億票房能做到,但是總票房超《阿凡達》這事不太可能。現在頭一天就能把它給超了,展示了華語片的威風。」

 

《唐山大地震》自7月22日於中國公映以來,電影票房一路高歌猛進。根據最新統計資料顯示,《唐山大地震》4天票房已經衝破1.6億元(不含IMAX數字),這一成績也令馮小剛成為中國導演億元俱樂部五連莊第一人。儘管《唐山大地震》在中國發行2500個膠捲拷貝和數位拷貝,以及保證4000個影廳的放映規模,但仍然滿足不了各地觀眾的熱情需求。北京、上海、廣州、成都等地多家院線經理表示,全天電影票一個上午就能全都售罄,部分影院甚至出現排隊競購第二天電影票的場面。

除了票房上頻頻告捷,《唐山大地震》感人的親情和溫暖的主題也獲得了觀眾和媒體的好評。《唐山大地震》掀起的「感動效應」, 「以人性的大愛和親情的溫暖感動了觀眾。觀眾不僅重溫了歷史,更多的還感受到了災難面前凸顯的人性光輝和溫暖。」馮小剛導演在採訪中感謝觀眾的認可,並表示「表達人的情感,我覺得在任何時候,其實觀眾都是最買帳的。」

 

《唐山大地震》不僅在中國電影觀眾中掀起觀影熱潮,同步上映的香港、新加坡等地也都被這部電影所深深打動。在香港,《唐山大地震》打破中國電影紀錄獲得24家影院的聯合放映,首日的119場放映中成功獲得55萬票房,同時在上映首週末票房獲得338萬,這4天成績已經超過馮小剛電影在港每一部影片的票房,上座率高達77%成為當之無愧的冠軍。香港地區負責發行的寰亞已明確表示,將於週末給《唐山大地震》安排加場。

導演陳可辛在看片之後發來短信表示,「《唐山大地震》原來是新中國32年改革開放老百姓的生活史詩,徐帆是當今最有感染力的中國女演員。小剛也是最能感染觀眾的導演。我哭得不行了。」舒淇說自己「哭掉了兩包紙巾」,楊千嬅則讚歎「導演拍到人與人之間的那份情」。新加坡觀眾在看完後也反應激動,希望影院能多安排放映場次。

《唐山大地震》在台灣的上映日期略晚於中國半個月,將於8月20日上映。已經看過電影的圈內人士非常看好該片在台灣地區能創造中國影片的新紀錄。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目前沒有相關文章
上則:把妹誰在行 《史蒂芬的奇幻旅程》草食男大戰肉食男   下則:《全城戒備》鄒兆龍不爽獨被毀容 怒毆郭富城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