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熱門電影 > 本周上映 > 殘酷的溫柔
殘酷的溫柔
A Gentle Creature
類  型: 劇情
片  長: 143
導  演: 瑟蓋洛茲尼察( Sergei Loznitsa)
演  員: 薇希莉娜馬可黛絲娃( Vasilina Makovtseva)
官  網: http://www.swtwn.com/swfilm.htm
年  代: 2017
語  言: 俄語
發行公司: 海鵬
上映日期: 2018-05-04
劇情大綱

一位住在俄羅斯郊外的女子,某日發現寄給獄中丈夫的包裹竟被退回,驚訝又困惑的她,只得動身前往監獄找出原因…。監獄位在偏遠的西伯利亞小鎮,女子千里迢迢抵達後才發現,監獄不僅拒絕讓她見到丈夫,就連帶去的包裹都不肯收下,沒有解釋原因、沒有管道申訴,她每每遞交申請、卻次次被拒…。女子誓言不見丈夫、絕不離開這個「監獄小鎮」。

小鎮靠著探監的眷屬維生,每個過客都是恩客,女人為男人付出,男人與妓女同樂,當下的歡愉是逃離現實的靈藥。女子為了救夫,走遍小鎮角落,每個男人都想騙她下海,每個女人都視她為娼妓予以鄙視,警察更當她是個麻煩,一心想趕她離開。這個小鎮彷彿有著一股無形的、曖昧的力量,不斷地阻撓女子見到丈夫,列寧雕像冷漠矗立著,鐵幕陰影隨處籠罩著,追尋真相的代價竟如此異常沉重。女子最終能見到丈夫嗎?冒著被羞辱、被暴力對待的風險,她堅持追求真相…。


關於電影

入選去年坎城影展競賽片的《殘酷的溫柔》(A Gentle Creature),是《在霧中》坎城名導瑟蓋洛茲尼察(Sergei Loznitsa),改編俄國大文豪杜斯妥也夫斯基同名著作的電影,也是他五年內、第三度入選坎城正式競賽的作品。瑟蓋洛茲尼察是在拍攝前作《你是我的喜悅》(My Joy)時就開始構思本片,該片劇情描述一名女子因為收到丈夫獄中退回的包裹,而決定展開尋找丈夫下落的故事。電影除關心社會底層人們的生活,更透過這位冷峻、堅毅的女性,一個為環境所迫、卻不願屈服命運的女人,引領觀眾進入一場詭譎殘酷的奇幻冒險。

除了從大文豪作品擷獲靈感,導演洛茲尼察還與《四月三周又兩天》、《驚悚末日》坎城金棕櫚獎製片團隊合作,尤其他長期合作班底-知名攝影大師列格穆圖(Oleg Mutu)的加入更是如虎添翼,成功將經典文字轉化為現代影像。片中展現了令人讚嘆的場面調度,尤其兩場在娼寮青樓的嬉鬧戲,將情慾男女放蕩不羈、恣意玩樂的荒唐場面,對映女主角置身事外的無辜神情,更顯諷刺與蒼涼。

英媒【衛報】以「震撼人心」盛讚《殘酷的溫柔》,美媒The Playlist也奉上讚賞「美麗至極的大師之作」。而其最具顛覆性、片尾一場超現實的魔幻橋段,則被法國權威雜誌【首映】神來一筆形容「宛如杜斯妥也夫斯基遇上費里尼」,大大誇讚了導演石破天驚的超高膽識。

目前無幕後花絮
目前無相關文章
上則:宿怨   下則:星際大戰外傳:韓索羅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