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熱門電影 > 本周上映 > 海的蓋子
海的蓋子
There Is No Lid on the Sea
類  型: 藝文、療癒
片  長: 1時24分
導  演: 豊島圭介( Keisuke Toyoshima)
演  員: 三根梓( Azusa Mine) 、 菊池亞希子( Akiko Kikuchi)
官  網: 未提供
年  代: 2015
語  言: 日語
發行公司: 天馬行空
上映日期: 2015-10-16
★ 改編自日本當代暢銷作家 吉本芭娜娜代表作品


劇情介紹
麻里(菊池亞希子 飾)厭倦了在東京的都市生活,決定回到海邊的老家西伊豆,開一家剉冰店,店裡只打算提供兩種選擇:蜜柑或是純手工釀製的糖蜜。她開始尋找適合的地點、親自為牆壁上油漆、挑選心儀的家具,正當忙得不可開交之際,家裡來了一位神秘的寄住少女(三根梓 飾)。少女小初因為一場大火在臉上留下顯著的燒傷,她的內心深處更藏著不可抹滅的傷痛。在這笑淚交織的剉冰店,她們找到人生的意義,相扶相持,繼續尋找自己的生活方式。

電影介紹
本片原著為當代暢銷作家吉本芭娜娜之同名小說《海的蓋子》,靈感來自音樂家原真澄的名曲,最初於2003年11月至2004年5月在報紙上刊載,為吉本芭娜娜首次的報紙連載小說,和知名版畫家名嘉睦稔的合作也引發熱烈話題。

本次改編電影攝影組特地前往原作背景舞台的西伊豆實地拍攝,細膩地刻畫出兩個女孩之間清新並療癒的夏日故事,吉本芭娜娜曾透露自己最喜歡的季節就是夏天,因為她最喜歡去海邊,如今作品躍上大銀幕,讓吉本芭娜娜也禁不住讚嘆:「我的第二個故鄉在銀幕上如此秀麗,演員們的表現如此真誠動人,光是這樣,我就覺得十分幸福了。」

導演介紹
豊島圭介(Keisuke Toyoshima)
1971年出生於靜岡,東京大學就讀時期即展開電影創作,大學時期學生作品《只剩下悲傷》入選日本PIA影展,大學畢業後,到洛杉磯AFI美國電影學院深造。回國後,2000年即擔任導演篠原哲雄電影《埋伏》的編劇,之後也為中原俊導演作品撰寫腳本。2003年,以電視劇《對不起,嚇到你》及其電影版《鬼嚇八》出道,2007年也加入話題電影《夢十夜》其中第五夜的編導行列,其作品橫跨各類型,掌鏡風格多變且獨特,活躍於日本影視圈中。2014年執導安達祐實全裸演出的話題電影《花宵道中》造成話題,今年挑戰全新的療癒題材《海的蓋子》,備受所有影迷期待。

演員介紹
 麻里 / 菊池亞希子(Akiko Kikuchi) 飾
 本次演出厭倦了東京的都市生活,決定回到海邊的老家西伊豆開剉冰店的麻里,為求逼真,在開拍前先進行了做剉冰的特訓,讓自己可以看起來很熟練。身為原著粉絲的她,看過原著後也表示書中的敘述方式和詞語的選用,都是將現在這個年齡的自己的思想,直接地表達出來,所以不需要特別去塑造角色個性,演著演著就會在劇中看見自己不想面對的感情,於是不得不去好好面對自己,也希望電影可以帶給觀眾們這種勇氣。

小初 / 三根梓(Azusa Mine)飾 
《海的蓋子》是三根梓第二部演出的電影,她飾演臉上及心裡都有著傷痕的小初,和以往演出的開朗角色非常不同,讓她非常緊張。三根梓也是吉本芭娜娜的忠實讀者,此次接演更是將原作熟讀了好幾回,更透露自己寫了一個『小初筆記』,把注意到有關和小初的所有事情都條列起來,全心全力挑戰此非常困難的關鍵角色,將心中懷有陰影的小初詮釋得十分傳神。

原著作者介紹
吉本芭娜娜(Yoshimoto Banana)
吉本芭娜娜筆下的男女皆敏感及憂愁,卻又對生命有所依戀,她經常從女性角度表現出一個細膩積極的世界。她的世界裡死亡是無可避免的,如何從死亡的陰影中走出才是生活的真諦,其作品的結局大多光明輝亮,提示角色發掘生存的意義及勇氣,進而讓讀者同感於何以克服生活中不可避免與難以短時間遺忘之情感羈絆,被稱為「療癒系作家」。
目前無幕後花絮
新生代美少女三根梓《海的蓋子》遭火吻 特殊妝容上鏡超敬業
菊池亞希子《海的蓋子》為詮釋冰店老闆娘進行剉冰特訓
上則:不一樣的婚禮又怎樣   下則:禪在此山中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