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熱門電影 > 靈魂餐廳
靈魂餐廳
Soul Kitchen
類  型: 美食喜劇
片  長:
導  演: 法提阿金(Fatih Akin)
演  員: 羽住英一郎( Hasumi Eiichiro) 亞當布斯杜克斯(Adam Bousdoukos)、畢羅優雷(Birol Unel)、莫里茲布雷多(Moritz Bleibtreu)
官  網: ifilm.pixnet.net
年  代: 2009
語  言: 德語
發行公司: 傳影互動
上映日期: 2010-08-20

 

日諾全心經營的餐廳「靈魂廚房」就在心愛的女友飛去上海後,一切開始變了調。急著破鏡重圓的他,決定將餐廳託付給完全不可靠的哥哥,轉眼間,離飛往上海的日子只剩下三個星期。

 

最後的三星期裡,所有規則都不再適用,主廚開始大膽嘗試新料理,DJ不讓客人靜下心吃飯,藝術家迫不急待將作品帶來獻寶,這樣一間瘋狂又好玩的餐廳立刻吸引整城目光。可惜好景不常,當「靈魂廚房」的人氣節節升高,哥哥卻將它抵押給一個黑道房地產經紀人,不僅如此,女友還在上海另結新歡。看來日諾的人生大災難還沒結束!就在最後一場歡送派對上,他終於明瞭賣掉餐廳是個錯誤決定,兄弟倆決定停止爭吵,一場搶救餐廳大作戰就此展開。

 

《靈魂餐廳》是一部描繪親情、友情、愛情、信任與忠誠的電影,由《天堂邊緣》德國名導法提阿金(Fatih Akin)執導並榮獲威尼斯影展評審團大獎,描述如何在快速轉換的社會中,仍然維持一份緊密的關係。電影裡的餐廳就像是個神奇的地方,在這裡人們可以逃脫現實,可以和家人或朋友聚餐,可以失戀也能夠再次戀愛。《靈魂餐廳》不僅探討人際間的關係,它也觸及都市計畫裡老舊社區的翻新,受到房地產炒作後增值的社區在注入不同生活習慣的新住戶後,如何對舊社區造成影響和變遷。類似這種的故事總是在世界各地上演。

 

 

法提阿金召集了曾經合作過的優秀演員們,如《愛無止盡》的亞當布斯杜克斯(Adam Bousdoukos)、畢羅優雷(Birol Unel)及德國影帝莫里茲布雷多(Moritz Bleibtreu)等,共同完成他這部有別以往風格的喜劇作品。法提阿金在《靈魂餐廳》以精煉和機智的編導手法,將一部喜劇電影的愉悅滿足傳遞給觀眾。有別於前兩部作品較為嚴肅的批判風格,《靈魂餐廳》讓大家看到法提阿金不同的面貌,依然力道成熟、動人心弦。

 

關於導演:法提阿金

 

1973年出生的法提阿金(Fatih Akin)是土耳其裔的德國移民,就讀於德國漢堡藝術大學主修視覺傳播。1998年,年僅25歲即在求學期間完成個人首部電影《小偷.共犯.鐵拳頭》Short Sharp Shock並在國際影展獲獎。1998-2002年他總共完成了三部電影,將自身的導演長才磨練成熟。

 

 

到了2004年,第四部作品《愛無止盡》Head-On以強烈又黑暗悲憤的風格讓他一舉成名,受到國際廣大矚目,不僅勇奪柏林影展金熊獎,更獲得歐洲電影獎最佳影片與最佳觀眾票選等共23座獎座。2007年,他再度交出讓人刮目相看的《天堂邊緣》The Edge of Heaven,以愛情和友情為主軸,探討他最關注的人權問題,獲得了坎城影展最佳原著劇本並代表德國角逐奧斯卡。

 

2009年,首次嘗試喜劇類型的法提阿金,以不同於以往風格的最新作品《靈魂餐廳》Soul Kitchen再次榮獲評審團大獎。年僅37歲卻已連續獲得國際三大影展的肯定,法提阿金已確定是近代電影不可遺漏的名字。台灣不僅曾特別舉辦法提阿金導演講座,電影節也曾選定專題放映成名前的三部作品,無疑是現今德國電影中最受矚目及讚賞的電影導演。

目前無幕後花絮
目前無相關文章
上則:情浴威尼斯   下則:3D食人魚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