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熱門電影 > 遺失的映像
遺失的映像
The Missing Picture
類  型: 紀錄片
片  長: 1時30分
導  演: 潘希提( Rithy Panh)
演  員:
官  網:
年  代: 2013
語  言: 法語
發行公司: 宝米數位
上映日期: 2014-03-21
★2014奧斯卡最佳外語片入圍
★2013 坎城影展「一種關注」首獎得主
★2013《釜山國際電影節》「亞洲年度電影人獎」(Asian Filmmaker of the Year)


1975-1979的柬埔寨,在歷史上記錄為「紅色高棉」,是恐懼殘暴的不安年代。首都200萬居民被迫拋棄所有財產、親人與回憶疏散下鄉,金邊在三天內成為空城;而過去的學校則成為處決場所,改名S-21集中營。紅色高棉統治期間被屠殺死亡的柬埔寨人估計超過300萬名,但這段歷史記憶,卻幾乎因時光的洪流及當年政府的刻意掩蓋而遺失在歲月之中。

柬埔寨導演 潘希提(Rithy Panh)不願這段欺騙與暴行的歷史消失在洪流中,希望記錄自己年少時期家破人亡的慘痛記憶,但當時遺留下的影像全是紅色高棉的宣傳片,他的記憶猶如歷史中遺失了的一幅畫。因此,潘希提(Rithy Panh)以黏土捏塑上萬名人偶結合殘餘的影像,重新揭露那段沉重的歷史,並以赤裸的旁白留下倖存者的見證。

人偶沒有台詞、也沒有動畫,卻透過運鏡和場景的安排讓觀眾感受人偶悲傷的千言萬語、體會人偶承受的慘痛壓力。真實紀錄片和人偶重現了勞改、屠殺、集中營、悲傷與痛苦,不可思議交織出一幕幕震撼人心的畫面;不但顛覆紀錄片拍攝手法,也將紀錄片推上奧斯卡最佳外語片殿堂。
目前無幕後花絮
目前無相關文章
上則:誰偷走蒙娜麗莎   下則:她和她的小鬼們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