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熱門電影 > 再一次初戀
再一次初戀
Camille Rewinds
類  型: 劇情、喜劇
片  長: 1時55分
導  演: 諾薇米芙斯基( Noémie Lvovsky)
演  員: 諾薇米芙斯基( Noémie Lvovsky) 、 薩米爾蓋斯米( Samir Guesmi) 、 友蘭達摩侯( Yolande Moreau) 、 米謝維耶莫茲( Michel Vuillermoz) 、 尚皮耶李奧( Jean-Pierre Léaud) 、 馬修亞瑪希( Mathieu Amalric) 、 德尼波達里戴斯( Denis Podalydès) 、 印蒂雅海爾( India Hair) 、 茱莉亞法荷( Julia Faure) 、 茱蒂特軒姆拉( Judith Chemla)
官  網:
年  代: 2012
語  言: 法語
發行公司: 威望
上映日期: 2013-07-05
★法國影壇才女諾薇米芙斯基,首度展現自編自導自演的實力
★榮獲「法國奧斯卡」凱薩獎13項大獎提名
★法國影帝后尚皮耶李奧x馬修亞瑪希x友蘭達摩侯跨刀演出


如果人生可以倒帶回到青澀歲月,當你擁有重新選擇的機會時,你會勇於扭轉命運,或是不後悔地再一次臣服於初戀愛情的甜蜜?

在結婚25年後,面臨和初戀情人的丈夫艾利克(薩米爾蓋斯密 飾)的離婚,就連住所都快沒了的中年落魄女演員卡蜜兒(諾薇米芙斯基 飾),因在好姊妹家舉辦的跨年派對上,忽然感到的一陣暈眩,意外地令時空倒轉,讓她獲得再度相遇艾利克時的選擇機會,同時或許也能夠挽救驟逝心愛母親(友蘭達摩侯 飾)的甜蜜16歲。面對這個「再來一次」的青春,她得以再次享受她失去已久、無憂無慮的生活,並且更把握和可能仍將不久離世的母親相處的每個當下;除此之外,面對她知道最終還是會離開她的艾利克使出的猛烈追求和強烈的吸引力,她雖然不斷試著抗拒,但愛情的魔力依然令她怦然心動…

我們都覺得,如果能重來一次,事情一定可以變的更好,應該是吧?!

離婚過後的卡蜜兒,下定決心要將無名指上的婚戒拔掉,將已故父母送的手錶修好,並穿上母親的衣服,和一起長大的好姊妹們一起跨年,但她心裡想著的盡是她失去的一切。所以在昏厥過後,穿越時空回到16歲的她,雖然難以置信,但利用這次機會,她除了珍惜和父母親相處的時間、重溫和好姊妹相聚的舊時光之外,她更因為不想經歷未來的離婚而試著阻止自己和艾利克的愛情;然而她發現她能做的有限,生命總是有著它的規則,但有了再一次的經歷,當卡蜜兒回到現實世界後,對於曾發生的事情有了新一層的體認,讓她可以更勇敢、更坦然地去面對人生的每一個際遇,也發現其實最難能可貴的,是活著的每一個當下。

【關於影片】

拍攝緣起
以包括近期作品《巴黎妓院回憶錄》等片曾五度入圍凱薩獎最佳女配角的法國才女導演諾薇米芙斯基,這次在【再一次初戀】中除了再度展現自編自導自演的實力外,也首度挑大樑演出女主角卡蜜兒,一個穿越時空重回高中時期的滄桑中年女子。諾薇米芙斯基以一種幽默又帶著點神經兮兮的表演方式,將女主角從放棄生命的焦慮和狼狽,到雲淡風輕的泰然,以及了悟人生意義在於活著的每一個當下,作出完美的詮釋,而細膩的情感層次更是令人為之心動。全片散發法式喜劇中帶有的生活智慧、優雅浪漫、狂想驚奇,又帶點人生哲學思考的氣味,不僅不落於俗套也是她演出及創作生涯的代表作。


除了諾薇米芙斯基之外,多位知名法國演員也特別跨刀客串,除了法國傳奇演員尚皮耶李奧之外,還有影帝馬修亞瑪希及影后友蘭達摩侯等,增添許多驚喜。不僅如此,【再一次初戀】更在有「法國奧斯卡」之稱的凱撒電影獎一口氣入圍包括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原創劇本、最佳女主角、最佳男配角、最佳女配角…等共13項大獎!

目前無幕後花絮
目前無相關文章
上則:名偵探柯南:絕海的偵探   下則:麻辣嬌鋒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