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生活搜查線 > 打拚存錢難,300萬人人有保,存款保險大哉問!
打拚存錢難,300萬人人有保,存款保險大哉問!
2024-04-01

打拚存錢難,300萬人人有保,存款保險大哉問!

 

Q1.存款保險是由誰辦理?

答:政府於民國74年制定存款保險條例,並在同年成立「中央存款保險公司」。為我國辦理存款保險的唯一專責機構,也是政府持股100%的國營事業機構。

Q2.存款保險保障範圍為何?

答:存款保險的保障範圍包含我國境內新臺幣、外幣存款及其利息。另外,虛擬資產(如:比特幣等)、股票、基金、ETF、權證等非存款類型商品,不屬於存款,所以不在保障範圍。

Q3.存款保險的最高保障額度是多少?

答:目前每一存款人,在國內同一家要保金融機構存款的最高保障額度為新臺幣300萬元。換言之,不論存款合計是3萬元、30萬元或300萬元內,存款人不需要繳納保費,都可以受到存款保險的保障。

更多的存款保險Q&A都在中央存保網站https://www.cdic.gov.tw

 
上則:打拚人生,要有存保,中央存保讓你存得安心!   下則:顛覆傳統,味覺新境界! 從飲品到零食,濃郁奶茶化身絕妙美味脆片,引爆風潮!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