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 影人名錄 > 皮耶法蘭西斯柯法維諾
皮耶法蘭西斯柯法維諾
Pierfrancesco Favino
 
義大利影帝皮耶法蘭西斯柯法維諾 (Pierfrancesco Favino),畢業自羅馬國家戲劇學院(Accademia nazionale d'arte drammatica)。曾參演多部知名舞台劇、電影的他,精湛演技總能令人大開眼界,戲路寬廣程度堪稱義國第一。
2003年,法維諾憑藉電影《El Alamein》的異演出,提名義大利金像獎最佳男配角。接著又以《敲開我心門》(Chiavi di casa, Le)提名「義大利國際影評聯盟」最佳男配角,隔年並以賣座大片《犯罪小說》(Romanzo Criminale)勇奪「義大利國際影評聯盟」影帝及義大利金像獎最佳男配角。該片不僅為他奠定影壇地位,順利晉升「影壇一哥」,更被好萊塢邀請參與《天使與魔鬼》、《博物館驚魂夜》、《決戰終點線》及《末日之戰》等多部商業大片演出,在現今義大利影壇地位無人能出其右。
外型性格的法維諾,今年在喜劇《變身冤家》演出更是驚人,片中他與妻子(凱西亞絲穆妮亞柯Kasia Smutniak 飾)協議離婚,卻不小心靈魂互換,反而意外搶救了岌岌可危的婚姻。法維諾片中的「女力覺醒」演出,嬌羞模樣一點不輸女人,無論翹起蓮花指、巧笑倩兮的模樣,都能瞬間讓觀眾捧腹。有趣的是,他在進入該角色時,就連走路姿態都變得嫵媚動人,還煞到導演西蒙加德諾(Simone Godano)直說「我都愛上他了」。法維諾也因為片中維妙維肖的逗趣演出,一舉奪下義大利影評人協會最佳喜劇演出獎(Nino Manfredi Award)。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