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 影人名錄 > 湯姆威金森
湯姆威金森
Tom Wilkinson
 
  湯姆威金森是一名無論在大銀幕或舞台上都獲獎無數的英國演員。衛金森以湯尼吉洛所執導的《全面反擊》獲得奧斯卡最佳男配角提名,他在陶德菲爾德所執導的電影《意外邊緣》與西西史派克搭檔,帶來令人難忘的演出。該角色讓威金森獲得了英國影藝學院提名,獲頒獨立精神獎,一座日舞影展評審團特別獎,以及紐約影評人協會獎。

  在此之前,威金森在1997年以一部英國與國際市場上票房大獲全勝的電影《一路到底:脫線舞男》贏得了英國影藝學院獎,隔年又以奧斯卡最佳影片《莎翁情史》獲得另一次英國影藝學院獎提名。
除了《末世異種》以外,其他近期演出影片包括奧利佛史東的《神鬼駭客:史諾登》、大衛哈爾的《不能自拔》、以及西蒙阿布德的《歡迎光臨貝拉的奇幻花園》。
 
2010 獵殺幽靈寫手(The Ghost Writer)
2011 青蜂俠(The Green Hornet)
2012 巡邏驚很大(The Watch)
2013 獨行俠(The Lone Ranger)
2014 逐夢大道(Selma)
2014 鎖命橫財(Good People)
2015 不一樣的婚禮又怎樣(Jenny's Wedding)
2016 神鬼駭客:史諾登(Snowden)
2016 歡迎光臨貝拉的奇幻花園(This Beautiful Fantastic)
2018 末世異種(The Titan)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