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 影人名錄 > 鄭人碩
鄭人碩
Cheng Jen-Shuo
 
●生日:1982年12月29日
●出生地:台灣台北
●代表作:
 2015年《醉‧生夢死》、
 2016年《川流之島》
●獲獎紀錄:
 2015年台北電影獎最佳男配角《醉‧生夢死》



  鄭人碩於2001年與陳喬恩拍攝電視劇《紅色女人花》出道,後因照顧中風父親而離開演藝圈。2015年他以電影《醉‧生夢死》獲得第17屆台北電影獎最佳男配角,並入圍第52屆金馬獎最佳男配角。隔年則分別以電視電影《川流之島》、連續劇《紫色大稻埕》,入圍第51屆電視金鐘獎最佳男主角、最佳男配角。去年演出的電影《自畫像》,獲選鹿特丹影展競賽片,更以《川流之島》榮登西寧FIRST影展影帝。

  鄭人碩在新片《上岸的魚》飾演36歲的浩騰。為照顧年邁父親,辭去原本工作、接下水煎包店來維生。他努力想同時扮演好「人子」、「人夫」、「人父」角色,卻奈何生活的沉重壓力,終教人難能兼顧。而與妻子雅紀走上分居一途,則是他人生最莫可奈何的遺憾。《上岸的魚》是他首次將自身經歷注入戲劇的演出,片中經營水煎包店、照顧中風父親,都是事親至孝的他、一步步走來的人生歷練,成功為電影增添了感人的真實元素,也使該片凸顯了台灣雙薪家庭難以承受的長照問題,深刻演出讓人感動。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