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 影人名錄 > 伊梅達史丹頓
伊梅達史丹頓
Imelda Staunton
 
1956年1月9日出生於英國,是英國知名女演員。早期多拍攝電視影集,累積許多演技實力,並在劇場領域成就非凡,三度獲得「奧立佛獎」肯定。2004年她主演英國導演麥克李(Mike Leigh)執導的電影【天使薇拉卓克】(Vera Drake),在片中飾演富有愛心的家庭主婦,好心幫助可憐女子墮胎,卻面臨道德責難和法律制裁。她在該片淋漓盡致的演技驚為天人,也讓她獲得無數媒體及影迷的大力讚賞,並一舉奪得威尼斯影展影后,更接著榮獲英國影藝學院電影獎、英國獨立電影獎最佳女主角,並獲奧斯卡金像獎、金球獎和廣播影評人協會最佳女主角獎提名。
 
2007年她演出賣座片【哈利波特:鳳凰會的密令】,在片中飾演「桃樂絲恩不里居教授」,笑裡藏刀的演技令人記憶猶新。2009年她演出台灣導演李安執導的【胡士托風波】,飾演斤斤計較的母親,表現不俗。她的其他電影作品還有【黑魔女:沉睡魔咒】、【這女孩】、【靈動檔案】、【仲夏夜夢】等片。她在【驕傲大聯盟】中飾演深具魄力的福利委員會會長,在接待同志的過程中,不僅不帶歧視眼光,還為同志發聲。她也以本片的絕佳演技,成功摘下英國獨立電影獎最佳女配角獎。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