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 影人名錄 > 宮崎葵
宮崎葵
Aoi Miyazaki
 


1985年11月30日出生於東京都,是演技與人氣兼具的超人氣女演員,活躍於電影、電視、舞台劇、配音等多元領域。1999年演出大林宣彥導演的《秘密》,正式以演員身份出道。2000年則以青山真治導演的《人造天堂》在坎城影展大放異彩,為電影拿下國際影評人費比西獎,以及天主教人道精神獎。隔年又以主演電影《害蟲》榮登南特影展最佳女主角寶座;2002年再以《人造天堂》獲得日本高崎電影節最佳新人女演員獎。2005年主演改編自少女漫畫作品的《NANA》,更是讓她人氣達到巔峰。
 
宮崎葵曾於2009年至2011年,連續三年以電影《少年手指虎》、《手拉你》、《阿娜答有點blue》造訪台灣,所到之處皆聚集大批粉絲,也見證她在海外的超高人氣。她的電影演出作品還有《現在只想愛你》、《東京鐵塔:老媽和我,有時還有老爸》、《神的病歷簿》等片。
 
2010 手拉你(Solanin)
2010 老媽出嫁囉(Here Comes The Bride, My Mom!)
2012 我的母親手記(Chronicle of My Mother)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