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 影人名錄 > 蘿拉鄧
蘿拉鄧
Laura Dern
 
當代的最佳女演員之一,以她動人的演出令觀眾和影評人感動不已,為了讚揚她的電影世家,蘿拉鄧、她的母親黛安賴德和父親布魯斯鄧成為第一個在好萊塢星光大道上獲得好萊塢娛樂博物館「好萊塢傳奇獎」的「明星世家」。蘿拉鄧最近演出改編自約翰葛林小說的《生命中的美好缺憾》,和雪琳伍德利、安索艾爾格特和納特沃爾夫聯合主演,她飾演對抗末期癌症又墜入愛河的女孩主角海瑟葛瑞絲的母親
 
2012年九月,蘿拉鄧出現在保羅湯瑪斯安德森的《世紀教主》中,該片由瓦昆費尼克斯、菲利浦西摩霍夫曼和艾美亞當斯聯合主演;2010年,她參與了丹洛許的《拍賣人生》,與威爾法洛和蕾貝卡霍爾共同演出;同年,她也出現在環球影片的《門當父不對之我才是老大》,由勞勃狄尼洛、班史提勒、達斯汀霍夫曼和芭芭拉史翠珊主演。
 
她也和茱莉安摩爾、伍迪哈里遜一同演出2005年夢工廠的《師奶第一名》,由珍安德森執導;2004年她在《愛不再回來》中與馬克魯法洛演出對手戲。2001年,蘿拉鄧在三部截然不同的影片中,展現各異其趣的演技:《他不笨,他是我爸爸》與西恩潘和蜜雪兒菲佛合演;在《麻醉性謀殺》中飾演多疑牙醫史蒂夫馬丁的女友;在《聚焦》(直譯)中與威廉梅西對戲。同年,她也客串了環球影片的《侏羅紀公園3》。
 
1996年,她主演了米拉麥斯影片廣獲好評的黑色喜劇《天使樂翻天》,由亞歷山大潘恩執導,該片入選蒙特婁影展,蘿拉鄧以本片贏得最佳女演員。1993年,她與山姆尼爾、傑夫高布倫聯合主演打破全球票房紀錄的賣座強片《侏羅紀公園》;當年年底,她與克林伊斯威特和凱文科斯納合演的《強盜保鑣》上映,該片由伊斯威特執導。1992年,蘿拉鄧以在受到好評的《激情薔薇》中飾演的蘿絲雙雙問鼎奧斯卡與金球獎影后,該片由瑪莎庫里吉執導,蘿拉鄧的母親黛安賴德也有演出,《激情薔薇》成為首部令真實母女以同一部作品入圍奧斯卡的電影。
 
1985年,蘿拉鄧以她在《甜言蜜語》和《面具》中的演出獲得洛杉磯影評人的「新世代獎」;1986年,她主演大衛林區的《藍絲絨》;1990年,她與尼可拉斯凱吉主演林區的坎城影展金棕櫚獎大作《我心狂野》。蘿拉鄧的著名作品還包括勞勃阿特曼的《浪漫醫生》、《十月的天空》、《直接武力》、《詩聖豔史》、《學店》、《小狐狸》和《徹底失敗》。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