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 影人名錄 > 凱薩琳丹妮芙
凱薩琳丹妮芙
Catherine Deneuve
 
獲譽為「法國第一美人」的女星凱薩琳丹妮芙(Catherine Deneuve),20歲那年演出金棕櫚獎之作《秋水伊人》(The Unbrellas of Cherbourg)聲名大噪,純真的少女形象擄獲全球影迷的心,接著更與西班牙名導路易斯布紐爾(Luis Bunuel)合作,在《青樓怨婦》(Belle de Jour)挑戰情慾演出,一舉獲得英國影藝學院提名最佳女主角,自此戲路大開。

從影超過半世紀以來,凱薩琳丹妮芙演出超過100種角色,風格多變備受影評讚賞,至今問鼎凱薩獎最佳女主角14次、其中二次風光封后,更榮獲坎城影展及柏林影展的終身成就獎,肯定她在影壇的天后地位,而她在銀幕上動人演出,每每推出新作,都令全球影迷引頸期盼。

凱薩琳丹妮芙在《再見小媽》飾演瀟灑獨行又熱情待人的碧翠絲,舉手投足間散發著法國貴族的氣質。她過去有段風花雪月的時光,如今則面臨年華老去。有天決定帶著自己一生最重要的秘密,前去拜訪她過去親密如母女的克萊兒…。她片中迷人的性格,有時哀怨、有時奔放,演出獲得國際影評滿分肯定,美國Indiewire電影網更將該片譽為「凱薩琳丹妮芙生涯最完美的演出」。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