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 影人名錄 > 山姆沃辛頓
山姆沃辛頓
Sam Worthington
 
  沃辛頓以澳洲電影《BOOTHMEN》踏入影壇。2004年,他參加了導演凱特修特蘭評論與票房雙贏的電影《我行我愛》演出,為他贏得了澳洲電影及電視美藝學院最佳男主角獎,以及受到澳洲影評人協會提名最佳男主角獎。該片橫掃當年澳洲電影及電視美藝學院獎,獲得了13個獎項,刷清影史記錄。

  他之後接演了幾部跨國影片中的小角色,如《哈特戰爭》、《搶救前線》以及《凶鱷》,沃辛頓在《007皇家夜總會》中與丹尼爾克瑞格交手,為他奠下幾年後的重大事業轉折,詹姆斯卡麥隆親自挑選了沃辛頓在《阿凡達》中演出,而該片成為影史票房最高的作品。
近年,沃辛頓參與了奧斯卡提名影片《鋼鐵英雄》以及《心靈小屋》的演出,後者是根據宗教暢銷小說改編,全球票房超過八千萬美元。沃辛頓2020年將出演《阿凡達》續集。


 
2009 阿凡達:特別版(Avatar: Special Edition)
2014 震撼殺戮(Sabotage)
2015 聖母峰(Everest)
2015 綁架海尼根(Kidnapping Freddy Heineken)
2016 鋼鐵英雄(Hacksaw Ridge)
2017 犯罪獵人(The Hunter's Prayer)
2017 心靈小屋(The Shack)
2018 末世異種(The Titan)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