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 影人名錄 > 蘇菲亞科波拉
蘇菲亞科波拉
Sofia Coppola
 
蘇菲亞科波拉是美國知名大導演法蘭西斯科波拉之女,早年以演戲起家,曾演過【小教父】、【鬥魚】、【佩姬蘇要出嫁】、【教父3】等片,然而成績平平,直到轉換跑道當導演,成績才大放異彩。
 
1999年,她執導的第一部劇情長片,改編自普立茲得獎小說的【死亡日記】,於坎城影展「導演雙週」單元首映時驚艷全場,媒體給予極高評價。2003年她執導的第二部作品【愛情,不用翻譯】再度大獲好評,不但捧紅了女主角史嘉莉喬韓森,還榮獲奧斯卡最佳原創劇本獎、金球獎喜劇或音樂類最佳影片、男主角、劇本等三項大獎,一舉奠定她才女導演的地位,她也以本片成為第一位獲得奧斯卡最佳導演提名的美國本土女導演。
 
蘇菲亞科波拉持續創作電影,接下來的作品有入圍坎城影展競賽片的【凡爾賽拜金女】(2006)、榮獲威尼斯影展金獅獎的【在某處】(2010),【星光大盜】是她的第五部劇情長片,獲坎城影展選為「一種注目」單元開幕片。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