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 影人名錄 > 桑德琳波奈兒
桑德琳波奈兒
Sandrine Bonnaire
 
●出生年月:1967年5月31日
●出生地:法國奧弗涅省加納
●代表作:
 1985年《無法無家》Vagabond、
 1995年《儀式》La Ceremonie、
 2000年《謊言的顏色》au Coeur du Mensonge
●獲獎紀錄:
 1985年法國凱撒獎最佳女演員獎(《無法無家》)、
 1995年威尼斯影展最佳女演員獎(《謊言的顏色》)




  桑德琳波奈兒來自一個普通的工人階級家庭,她是家中十一個孩子的老七。波奈兒的演藝生涯開始的非常早,而且合作的都是大牌導演。十六歲那年她就演出了著名導演莫里斯皮雅拉(Maurice Pialat)的《關於我們的愛情》To Our Loves。在皮雅拉的這部名片中,波奈兒扮演了一位性覺醒的巴黎女孩。憑著這角色,她獲得了凱撒獎最佳新人獎。1985年她又演出了皮雅拉的《警察》Police。同年她還演出了著名女導演安妮華達(Agnes Varda)的《無法無家》,在片中她扮演了一名生理上和道德上都遭遇挫敗的流浪者,這部電影讓她獲得凱撒獎最佳女演員獎。之後,波奈兒開始與不同類型的法國導演合作。1988年她演出了克勞特蘇特(Claude Sautet)的《與我共度的日子》Quelques Jours Avec Moi,1989年演出了巴提斯勒貢(Patri c eLeconte)的《易爾先生》MonsieurHire。
  九十年代是波奈兒演藝生涯的高潮時期,她成為法國新浪潮導演的寵兒,她與賈克希維特(Jacques Rivette)合作了《聖女貞德》Jeanne la Pucelle - Les batailles、《聖女貞德監獄篇》Jeanne la Pucelle II - Les prisons、《秘密的陰謀》Secret Defense;和克勞德夏布洛(Claude Chabrol)合作了《儀式》、《謊言的顏色》,其中《儀式》是夏布洛的晚期代表作,波奈兒以此片拿下威尼斯影后;和老搭檔華達合作了《101夜》Les Cent Et Une Nuits。進入新世紀之後,波奈兒依舊保持著穩定的產量,《雙面驚悚》Femme Fatale、《簡單的心》A Simple Heart、《女僕的西洋棋》Queen to Play等片都是品質上乘的作品。她的最新作品為《最後一堂課》The Final Lesson。
 
2015 最後一堂課(The Final Lesson)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