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 影人名錄 > 湯姆漢克
湯姆漢克
Tom Hanks
 
●生日:1956年7月9日
●出生地:美國加州Concord
●代表作:1993年《西雅圖夜未眠》Sleepless in Seattle、1994年《費城》Philadelphia、1994年《阿甘
正傳》Forrest Gump、1998年《搶救雷恩大兵》SavingPrivate Ryan、2000年《劫後餘生》Cast Away、2006年《達文西密碼》Da Vinci Code、2013年《怒海劫》Captain Phillips
●獲獎紀錄:1994年奧斯卡最佳男
主角(《費城》)、1994年美國金球獎劇情類電影最佳男主角(《費城》)、1995年奧斯卡最佳男主角(《阿甘正傳》)、1995年美國金球獎劇情類電影最佳男主角(《阿甘正傳》)、2001年美國金球獎劇情類電影最佳男主角(《劫後餘生》)
●簡介:湯姆漢克父親是廚
師,母親在醫院工作。五歲時父母離異,之後父親又結
過兩次婚,漢克不得不跟隨父親經常遷移,並頻繁轉學。在大學期間,他開始接受專業訓練,畢業後來到紐約,正式開始了表演事業。1980年在低成本影片《他知
你的孤獨》He Knows You’re Alone 中首次亮相,之後的《美人魚》Splash、《飛進未來》Big等電影讓他獲得不小的名氣。1993年的《西雅圖夜未眠》使其迅速成為好萊塢票房巨星,真正讓人信服他的演技是同年的《費城》,征服了評論界和廣大的觀眾,並一舉獲得奧斯卡最佳男主角獎。次年,憑藉《阿甘正傳》再次贏得影帝桂冠。成為史上第二位蟬聯影帝的演員。之後他演出的《搶救雷恩大兵》、《浩劫重生》、《神鬼交鋒》Catch Me If You Can、《達文西密碼》等電影都是品質保證的佳作。最近幾年他在《天使與魔鬼》Angels & Demons、《心靈鑰匙》Extremely Loud and Incredibly Close、《怒海劫》依然展現出令人信服的表演實力。最新作品為間諜片《間諜橋》Bridge of Spies。
 
愛情速可達(Larry Crowne)
2013 大夢想家(Saving Mr. Banks)
2013 怒海劫(Captain Phillips)
2015 間諜橋(Bridge of Spies)
2016 薩利機長:哈德遜奇蹟(Sully)
2016 梭哈人生(A Hologram for the King)
2016 地獄(Inferno)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