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 影人名錄 > 比爾奈伊
比爾奈伊
Bill Nighy
 
1949年12月12日出生於英國,是好萊塢資深演技派男星。早期以舞台劇演員起家,雖然之前演過不少電影和電視影集,但直到2003年在電影【愛是您.愛是我】中飾演古怪的過氣歌手,才讓他在影壇上廣獲知名度。他更榮獲英國影藝學院電影獎(BAFTA Awards)最佳男配角獎,2005年則以電視電影【吉迪昂的女兒】(Gideon's Daughter)奪下金球獎迷你影集或電視電影類最佳男主角,日後片約不斷,演出過【決戰異世界】、【我的秘密城堡】、【紅氣球之戀】、【疑雲殺機】、【咖啡館裡的女孩】等片。
 
他分別在2006年及2007年的好萊塢賣座電影【神鬼奇航2:加勒比海盜】和【神鬼奇航3:世界的盡頭】中飾演反派「深海閻王」,特殊造型讓人印象深刻。2010年及2011年演出好萊塢大片【哈利波特:死神的聖物】上下集,飾演魔法部長「盧夫昆爵」,讓更多影迷認識他。2011年和茱蒂丹契(Judi Dench)、瑪姬史密斯(Maggie Smith)和湯姆威金森(Tom Wilkinson)等多位資深演員一同主演電影【金盞花大酒店】。他在該片飾演退休公務員,以迷人的實力派演技,讓人見識到他的表演功力。2013年則在浪漫愛情片【真愛每一天】中飾演傳授男主角穿越能力的父親,所展現的細膩情感仍讓影迷記憶猶新。
 
比爾奈伊其他的電影作品還包括【科學怪人:屠魔大戰】、【傑克:巨人戰紀】、【怒戰天神】、【攔截記憶碼】、【行動代號:華爾奇麗雅】、【醜聞筆記】等片。這次他在新片【驕傲大聯盟】中飾演福利委員會秘書,性情溫柔和藹,並親切對待前來拜訪的同志們,讓他們備感溫馨。
 
2013 真愛每一天(About Time)
2013 傑克:巨人戰紀(Jack the Giant Slayer)
2014 科學怪人:屠魔大戰(I, Frankenstein)
2015 金盞花大酒店2(The Second Best Exotic Marigold Hotel)
2017 街角的書店(The Bookshop)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