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 影人名錄 > 真木陽子
真木陽子
Yoko Maki
 
●出生年月:1982年10月15日
●出生地:日本千葉縣
●代表作:2006年《SWAY》、2010年《型男特警:革命篇》SP: The Motion Picture、2011年《草食男之桃花期》LoveStrikes、2013年《我的意外爸爸》Like Father, Like Son
●簡介:真木陽子2001年進入電影界,演出了電影處女作《毒品》Drug。2003年演出了《大逃殺2:決戰天堂》BattleRoyale II。2004年演出了《不死咒怨》The Grudge、《下妻物語》Kamikaze Girls、《戀文日和》A Perfect Day for Love Letters、《奔放青春》Break Through!等多部影片,雖然在這些電影中她都只是配角,但不斷的亮相著實幫她累積了不小的知名度。2005年,她先是在電視劇「東京朋友」Tokyo Friends中以長達五分鐘不間斷的台詞表演讓觀眾大為驚豔,接著首次以主演的身份演出了電影《Veronika Decides To Die》。2006年,她先是在好萊塢大片《玩命關頭:東京甩尾》The Fast and the Furious: Tokyo Drift中客串了一個小角色,接著又出現在日劇「時效警察」Jiko Keisatsu中,然後又演出了恐怖片《雨之町》The Vanished。2007、2008年,因為演出了兩齣日劇「型男特警」SP、「週刊真木」,真木一躍成為當紅女星。尤其是在「週刊真木」中,她挑戰性的一人演出12個角色,顯示出了非凡的表演功力。之後幾年,因為結婚生子的緣故,真木的事業暫
停了一段時間,但她一旦復出後仍舊顯示出奪目的光芒。2010年,她演出了電影版《型男特警:革命篇》。2011年演出了眾星雲集的喜劇片《草食男之桃花期》。2012年演出了喜劇片《小好、小麻、佐和子》Sue, Mai & Sawa: Righting the Girl Ship。2013年是枝裕和執導的好評如潮的《我的意外爸爸》,她也扮演了重要的母親一角。真木的最新作品是驚悚劇情片《再見溪谷》The Ravine of Goodbye。

真木陽子令台灣觀眾最印象深刻的應該就是她與岡田准一合作《型男特警》以及NHK電視台製播的大河劇《龍馬傳》的妻子一角,有趣的是在《龍馬傳》中和福山雅治飾演夫妻,到了《我的意外爸爸》裡卻成了彼此抱錯孩子父母,在片中真木陽子飾演一位勤儉持家的媽媽,她生了四個小孩,在發現孩子抱錯時,也不忘理性面對一切,也和尾野真千子有著相知相惜的母親心情。真木陽子一改過去在日劇、電影中的形象,在片中的演技用實力證明,是新一代才貌兼具的日本女演員。
 
真木陽子是日本千葉縣人,她的第一部作品是電影《毒藥》,之後陸續參與許多日劇、電影演出,曾獲得日本日劇學院賞肯定。2006改編自知名作家保羅·科爾賀的電影《生命重播》是他第一次擔綱女主角之作,同年參演由西川美和執導的《吊橋上的秘密》入選坎城影展導演雙週單元,為她的演藝之路開始了新的契機。在許多日劇、電影都可見到她的身影。
 

 
2016 我的叔叔(My Uncle)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