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 影人名錄 > 米高肯恩
米高肯恩
Michael Caine
 
●出生年月:1933年3月14日
●出生地:英國倫敦
●代表作:1966年《風流奇男子》A l f i e、1972年《偵探》S l e u t h、1983年《教育麗塔》Edu c at i n g R i t a、1986年《漢娜姊妹》Hannah and Her Sisters、1998年《啞巴歌手》Li t t l e Voice、2002年《沉靜的美國人》The QuietAmer i can、2005年《蝙蝠俠:開戰時刻》Batman Begins●獲獎紀錄:1984年美國金球獎音樂喜劇類電影最佳男主角(《教育麗塔》)、1987年美國奧斯卡獎最佳男配角獎(《漢娜姊妹》)、1999年美國金球獎音樂喜劇類電影最佳男主角(《啞巴歌手》)、2000年美國奧斯卡獎最佳男配角獎(《心塵往事》The Cider House Rules)
●簡介:出生於英國貧民家庭的米高肯恩是英國最具代表性的男星之一,他以獨特的倫敦方言口音著稱,迄今演出了115部電影。生於三○年代的肯恩不僅參加了二戰,還參加了韓戰,這讓他對國家、民族的看法不同於一般的演員,在他的心中他是屬於國家的。肯恩是在五○年代中期進入演藝圈,最早是在劇場,1956年他演出了韓戰題材的影片《A Hill in Korea》,從此進入影壇發展。到了六○年代他以《祖魯戰爭》Zulu、《The Ipcress File》、《風流奇男子》等影片迅速崛起,提名各大電影獎項。七○年代他的代表作有《Get Carter》、《偵探》、《大戰巴墟卡》The Man Who WouldBe King、《奪橋遺恨》A Bridge Too Far,其中《偵探》一片讓他第二次獲得奧斯卡提名。八○年代的肯恩依舊走在演藝生涯的巔峰,他演出的作品始終受到好評,《教育麗塔》讓他獲得了美國金球獎和英國電影電視學會獎兩座影帝。1986年,他還以伍迪艾倫的經典代表作《漢娜姊妹》拿下奧斯卡最佳男配角獎。到了九○年代後肯恩有淡出銀幕的趨勢,不過九○年代末他又重新投入銀幕世界,以《啞巴歌手》一片再次拿到金球獎,以《心塵往事》一片拿下奧斯卡最佳男配角獎,證明了寶刀未老。新世紀這十幾年,對廣大影迷來說,肯恩最傑出的表現包括了克里斯多福諾蘭執導的一系列作品。除此之外他在艾方索柯朗的《人類之子》Children of Men中的演出亦令人難忘。肯恩的最新作品為年度焦點義大利電影《年輕氣盛》Youth。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