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 影人名錄 > 奧黛莉朵杜
奧黛莉朵杜
Audrey Tautou
 
1978年出生,從小就展露表演熱情並接受表演訓練,20歲參加選秀競賽贏得最佳年輕女演員,獲得導演荳妮馬夏賞識,演出電影處女作《巴黎飄雪》並贏得法國凱薩獎最佳新人獎的肯定。2011年的《艾蜜莉的異想世界》更是風靡全球,橫掃各大國際影展獎項,奧黛莉朵杜一躍成為國際巨星,還獲得「法國版奧黛莉赫本」的美譽。不斷嘗試不同戲路演出的她除了《艾蜜莉的異想世界》及《時尚女王香奈兒》中精彩的演出讓她二度榮獲英國奧斯卡(BAFTA Film Award)最佳女主角提名,其他作品包括《美麗壞東西》、《未婚妻的漫長等待》等也都大受好評,而2005年更和好萊塢巨星湯姆漢克聯手演出全球暢銷小說改編作品《達文西密碼》,不論在獨立電影或是好萊塢大片都有很好的表現。
 
2010 愛神來了怎知道(Beautiful Lies)
2012 泰芮絲的寂愛人生(Therese Desqueyroux)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