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 影人名錄 > 貝芮妮絲貝喬
貝芮妮絲貝喬
Bérénice Bejo
 

1976年出生於阿根廷,三歲時舉家移民到法國,在電影製片的父親與法國文藝氣息的薰陶下,1993年貝芮妮絲貝喬就此開啟她的演藝之路,活躍於法國影視作品。2001年,首次參與好萊塢電影【騎士風雲錄】與希斯萊傑演出對手戲,而後演出許多電影卻一直沒有太大突破。2006年,演出法國動作喜劇電影【里約諜影】,結識現在的導演老公米歇爾哈札納維西斯,本片更拿下東京國際電影節主競賽最佳影片。2011年兩人結婚後,事業再次攀向高峰,米歇爾哈札納維西斯為貝芮妮絲量身打造劇本【大藝術家】,在黑白默片中展現極具喜感的表現與張力,一舉拿下法國最高榮譽的凱薩獎影后,更獲得奧斯卡、金球獎等最佳女主角的提名,因而吸引國際導演阿斯哈法哈蒂的注意,屬意由貝芮妮絲擔任其首部進軍法國的【咎愛】女主角第一人選。不同於過往的喜劇詮釋,貝芮妮絲遊走於家庭與愛情的動人刻畫,也讓她拿下首座坎城影展最佳女演員獎。時隔三年,貝芮妮絲坦承同樣處在離婚邊緣,甚至連角色名字都一樣,讓她猶豫是否應該接演【愛過了】,但由於兩個角色的處境不相同,故事主軸也相差甚遠,最後仍決定接下這個角色。此次,貝芮妮絲貝喬大展被婚姻逼至發狂邊緣的歇斯底里,就連現場拍攝時也幾乎沒有停歇,光是一顆鏡頭就拍了20到40次,她一開始有點不適應卻從來沒有抱怨,反倒享受於即興發揮的對戲過程。近年,也先後與國際級導演陳英雄、馬可貝洛奇歐合作【愛是永恆】、【祝你有個甜美的夢】,站穩當今法國影壇一線實力派女演員的地位。

 
2012 愛在彈指間(Populaire)
2013 咎愛(The Past)
2017 跟著IKEA衣櫥去旅行(The ExtraordinaryJourney of the Fakir)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