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 影人名錄 > 班李文
班李文
Ben Lewin
 


李文的娛樂事業生涯橫跨三大洲,不僅是紀錄片的編劇、導演,也編導劇情片、電視影集。1946年出生於波蘭的李文,童年時期就舉家遷往澳洲,而且在少年時期就熱愛攝影。原本是刑事律師、記者兼攝影師,他在1971年離開澳洲,到英國電影學院深造。班李文在1975年加入英國國家廣播電視網,因為作品在墨爾本影展榮獲最佳電視電影獎,使得事業生涯有所突破。
 
李文早期最著名的作品,應該就是茱蒂戴維斯主演的《落翅天使》,該片入圍澳洲影藝學院八項大獎。另外一部就是《都維拉難民》,內容講述兩千個英國猶太人被當作納粹間諜,而在1940年被流放到澳洲。他在美國的知名作品包括他執導的《Paperback Romance》、《The Favor, the Watch and the Very Big Fish》等。他也拍過電視影集,包括「艾莉的異想世界」,他執導的那集還是當季收視率最高的一集。班李文目前定居加州,妻子是知名製片茱蒂列文(Judy Levine)。
 
2012 性福療程(The Sessions)
2017 溫蒂的幸福劇本(Please Stand By)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