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專題直擊 > 就是要離經叛道!挑戰感官極限的「禁忌大師經典作」
就是要離經叛道!挑戰感官極限的「禁忌大師經典作」
2021-08-10 作者:iLOOKER網編輯

影史中,有許多挑戰世界各國電檢尺度之作,充滿戲劇性及大膽性愛場面,更有些被稱作傳奇經典禁片。其中風格多變、難以被歸類的名導大衛柯能堡,題材創作擅長結合人性慾望與科技文明辯證,打破三觀的衝擊畫面屢屢引發各界轟動,其兩部禁忌慾望經典電影《超速性追緝》以及《裸體午餐》將於8月20日在光點華山電影館聯袂上映!

■大衛登能堡-《超速性追緝》Crash(1996)

大衛柯能堡在全球影迷心中最具代表性的作品《超速性追緝》,講述一位風流導演巴拉德與美麗的妻子凱瑟琳結縭多年,激情不再,直到某次巴拉德從車禍意外倖存後,發現自己竟在瀕死之際獲得終極高潮,透過神秘女子海倫的介紹下結識了一群瘋狂同類,不但開始夜夜用肉身重現傳奇車禍事件,更大膽挑戰高速車震、飆車時多人運動,追求解放自我的快感極限。

▲《超速性追緝》劇照(圖/甲上娛樂)

■大衛登能堡-《裸體午餐》Naked Lunch(1991)

被奉為邪典經典之作的世紀傳奇禁片《裸體午餐》,講述一位前癮君子比爾,表面上是個生活無趣的滅蟲員,實則是氣質迷人的作家,某天比爾發現妻子瓊沉迷於注射殺蟲粉,生活開始出現異象,所有荒謬經歷都像是一場安排好的陰謀,比爾只能寄託於自己那台會說話的打字機,繼續進行創作,同時不斷接近陰謀背後的真相。

▲《裸體午餐》劇照(圖/甲上娛樂)

■大島渚-《感官世界》In the Realm of the Senses(1976)

《感官世界》的性愛場面經典傳世,不僅震驚當代影壇也流傳後世。故事描述曾是當紅藝妓的酒館服務生阿部定,與已婚的老闆石田吉藏有了不倫戀,戀情被揭發後,當殘酷現實無法改變,兩人在彼此的歡愉中放縱性本能,奔向死亡本能,在不斷突破性愛的極限中,終於達到絕對的佔有。

▲《感官世界》劇照(圖/傳影互動)

■拉斯馮提爾-《性愛成癮的女人》Nymphomaniac(2014)

這部充滿尺度爭議的電影,直指人心最深處的慾望。一開始在一個淒寒的冬天傍晚,一個有錢、迷人的單身漢賽利曼在暗巷中發現渾身是傷的小喬,他將她帶回自己的公寓並為她療傷,在過程中聽她訴說了八段光怪陸離又不可思議的性愛經驗,揭開這個神秘女子狂妄、浪蕩的過往…。

▲《性愛成癮的女人》劇照(圖/網路)

■麥可漢內克-《鋼琴教師》The Piano Teacher(2002)

精準的詮釋人類心理深處的壓抑跟性渴望,讓必看片段數不盡。描述單身又知名的維也納鋼琴老師艾莉卡年屆40,在中產階級知識份子的生活背後,艾莉卡唯有在偷窺他人做愛、自殘的儀式中,才能獲得些許滿足。當年輕俊美的男學生華特愛上她,並且瘋狂般地追求她,兩人展開一場互相「性虐待/被虐」的愛情旅程…。

▲《鋼琴教師》劇照(圖/東昊電影)

■柏納多貝托魯奇-《戲夢巴黎》The Dreamers(2003)

性、電影、自由!「超限制級」時代革命《戲夢巴黎》為性愛與政治的完美大作,在煙硝四起的法國六八學運中,意外被革命與一對謎樣兄妹所困在法國的美國電影留學生,同樣熱愛電影的三人暢談革命與理想,卻沉溺於複雜又曖昧的關係,他們在紛亂巴黎裡打造出夢幻烏托邦,卻也因理念不合而分道揚鑣。

▲《戲夢巴黎》劇照(圖/IMDb)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目前沒有相關文章
上則:電影人就是梗王!這樣拍片也可以!盤點拍片劇情超展開電影   下則:懸疑辦案的台灣電影 各種離奇調查 這樣也可以!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