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專題直擊 > 好想好想見到你! 吉卜力動畫你最想遇見的療癒角色?
好想好想見到你! 吉卜力動畫你最想遇見的療癒角色?
2021-01-19 作者:iLOOKER網編輯

「雖然有時會不如意,但我很好。」吉卜力工作室陪著二十世紀的我們長大成人,用動畫向世界呈現了生存的麻煩與生活的美好,諸多動畫中的經典角色,都成為了我們回憶中最療癒的朋友!這些動畫中的經典角色,你最喜歡哪一隻?

1《龍貓》-龍貓

龍貓的主角,身為森林守護者的龍貓,最喜歡吃的食物是橡樹果實,有分大中小隻,大隻的龍貓據說1302歲,看起來呆萌呆萌,但是一言不和就大叫的龍貓依舊非常溫柔。龍貓們擁有眾多特異功能,像是隱形、飛翔、呼喚龍貓公車、還會展開祈禱儀式讓種子發芽,有這麼可愛柔軟又神秘秘的鄰居,誰捨得搬家呀。

▲ 《龍貓》劇照(圖/甲上娛樂)

2《龍貓》-龍貓巴士

龍貓的交通工具,擁有12隻腳,身體會隨著乘客上車而變出一道門,頭上有著巴士站的顯示牌,目的地由龍貓巴士所決定,顯示牌兩旁還有小老鼠頭燈為你照亮旅途。龍貓巴士能在空中高速奔走,還能靈敏地跑在電線上,經過時更會吹起一陣怪風,雖然龍貓巴士一臉陰險,可是這麼活生生又軟彈彈的巴士你搭過嗎?

▲ 《龍貓》劇照(圖/甲上娛樂)

3《魔女宅急便》-小黑貓吉吉

主角琪琪所飼養的黑貓,他們能夠互相溝通。吉吉陪著琪琪離家、展開新生活、學會飛行、度過種種難關。有沒有覺得其實你家的寵物也是這樣陪你過來的,不管牠是不是像吉吉一樣能跟你溝通。

▲ 《魔女宅急便》劇照(圖/Netflix)

4《神隱少女》-無臉男

一身黑到底下面沒有腳,臉也只是一張面具的無臉男,光看外表根本是西洋鬼的日本版,沒有說話能力思考單純的無臉男,在油屋受到金錢與世俗的影響下做了許多荒唐事。其實,一臉無辜、深情的他,只是想要交個朋友而已。

▲ 《神隱少女》劇照(圖/網路)

5《崖上的波妞》-波妞

小小的身體,一頭短短的紅髮,肚子圓圓滾滾的,有著類似人類的臉而被稱為「人面魚」,對於不喜歡的人會對著對方用嘴噴水,喜歡的食物是火腿。你喜歡你的小金魚寵物,直率的、大聲的說:「我最喜歡的人就是主人了」嗎?。

▲ 《崖上的波妞》劇照(圖/Netflix)

6《龍貓》-灰塵精靈

有著一雙大眼睛,總是聚集成群地跑來跑去、一旦見到光便四處亂竄,跑向暗處的灰塵精靈們,總是會在長期沒人居住的房子裡面出現。如果你很久沒回家,回家時看到一顆顆黑色的毛球狀精靈,不用擔心,不是你眼花!

▲ 《龍貓》劇照(圖/網路)

7《霍爾的移動城堡》-卡西法(煮飯的火精靈)

害羞時會變成粉紅色,瀕死時會變成藍色,隨著心情和狀態改變顏色的卡西法,是霍爾的心臟,能控制城堡前進,煮飯給你吃,還能溫暖你的身體,冬天時不需要買暖爐,擁有一隻卡西法,不用怕手腳冰冷。

▲ 《霍爾的移動城堡》劇照(圖/網路)

8《貓的報恩》、《心之谷》-貓男爵

沉穩又聰明,擁有騎士精神,劍術高強的貓男爵不僅在貓之事務所中幫助小春重回人類世界,還是《心之谷》中,歐洲紀念品店「地球屋」的一隻陶瓷貓。相信如果有一隻優雅高貴又帥氣的陶瓷貓男爵擺在辦公桌上,工作效率應該會在牠的凝視下提升不少喔。

▲ 《貓的報恩》劇照(圖/網路)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哭爆! 「吉卜力台灣限定預告」勾起滿滿回憶殺
終於確定 ! 吉卜力重返大銀幕首部作品為《龍貓》
【i分享.玩上影】宮崎駿給我的佐渡之旅—神隱少女
上則:2021西洋情人節 出門或是窩在家裡都能看的10部情人節片單   下則:神還原!盤點日本超人氣漫畫真人化登上大銀幕電影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