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專題直擊 > 瓦甘達 Forever!用「電影」紀念查德維克鮑斯曼
瓦甘達 Forever!用「電影」紀念查德維克鮑斯曼
2020-09-04 作者:iLOOKER網編輯

著名演員查德維克鮑斯曼,日前因大腸癌病逝於家中,享年43歲。與病魔奮戰的4年期間他卻不曾停下腳步,陸續拍攝《黑白正義》《黑豹》《復仇者聯盟:終局之戰》等多部知名作品帶給大家,這樣努力不懈的鬥士精神也使他如今成為被世界記得的「真實超級英雄」。

《傳奇42號》(42)2013

從小就打棒球的查德威克鮑斯曼,在2013年的傳記電影《傳奇42號》中擔綱主角,飾演大聯盟背號42號的傳奇黑人球星傑基羅賓森(Jackie Robinson),受到觀眾以及娛樂界的好評,也開啟了他在好萊塢的電影之路。

▲《傳奇42號》劇照(圖/IMDb)

《激樂人心》(Get on Up)2014

2014年鮑斯曼再度接下傳記電影《激樂人心》,扮演美國靈魂樂教父詹姆士布朗(James Brown),從貧民區長大的經歷,橫跨至他成為靈魂音樂教父的輝煌年代,鮑斯曼親自表演部分歌曲及舞蹈,也獲得了極大的成功。

▲《激樂人心》劇照(圖/IMDb)

《黑白正義》(Marshall)2017

鮑斯曼並不諱言他對黑人權利的支持,2017年他於《黑白正義》飾演美國第一位黑人大法官馬歇爾(Thurgood Marshall),也是1950年代種族隔離法判決中的重要人物,對於社會議題十分關注。

▲《黑白正義》劇照(圖/IMDb)

《黑豹》(Black Panther)2018

「讓黑豹國王帝查拉走入我的生活,是我一生榮耀。」鮑斯曼在2016年加入《美國隊長3:英雄內戰》,成為漫威超級英雄裡的首位黑人主角「黑豹」帝查拉,一句經典「Wakanda Forever!」便席捲全世界引發熱烈討論,也成為了黑人社群對於非裔文化、自我認同與黑人民權運動的投射。

▲《黑豹》劇照(圖/網路)

《暴走曼哈頓》(21 Bridges)2019

以超級英雄「黑豹」走紅全球後,查德維克鮑斯曼在《暴走曼哈頓》中脫下戰袍飾演警探,同樣是以人民利益為福祉的正義角色,而在現實生活中,他致力於種族平權、為非裔人權奮鬥、觸發黑人文化覺醒,成為許多黑人心中真實的超級英雄與心靈偶像。

▲《暴走曼哈頓》劇照(圖/CATCHPLAY)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黑豹」男星查德維克受警察特訓 聯手席安娜米勒合作無間
「黑豹」男星查德維克來真的 飛車槍戰肉搏不靠替身
《黑豹》男星針對「漫威電影不是電影」一說暴走發表看法
羅素兄弟強力製作 「黑豹」動作新片飛車槍戰看到爽
「黑豹」轉當警探緝凶全面封鎖曼哈頓 復仇者聯盟系列導演羅素兄弟新作《暴走曼哈頓》暑假火爆上映
上則:誓死保衛到底! 為信念奮戰的電影你看過哪幾部?   下則:漫威接招! DC擴展宇宙曝光整理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