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專題直擊 > 影癡必看清單! 關於那些獻給「電影」的情書
影癡必看清單! 關於那些獻給「電影」的情書
2020-07-04 作者:iLOOKER網編輯

今年是義大利電影大師費里尼百歲冥誕,不僅金馬經典影展向其致敬,德國當代電影大師文.溫德斯獻給費里尼及電影百年的經典之作《里斯本的故事》25周年4K數位修復版,也將於710日上映還有哪些作品也是獻給電影的的情書呢?

《里斯本的故事》25周年4K修復版Lisbon Story (2020)

結合了音樂、城市、電影與哲學等元素拼湊出葡萄牙迷人的風情,故事以錄音師和失蹤的導演為主軸,娓娓道出電影創作者遇到的瓶頸。導演文.溫德斯曾說:「每一個藝術家都會遇到低潮期,其實每個導演的初衷是因為拍電影讓他們感到非常快樂,這部電影就是想提醒大家不要忘記自己對電影的熱愛。」

《里斯本的故事 25周年4K修復版》劇照(圖/甲上娛樂)

《從前,有個好萊塢》Once Upon a Time in Hollywood(2019)

背景設定在1969年美國好萊塢查爾斯曼森謀殺案真實事件的時空裡,一位抱有星夢的過氣電視演員和他替身特技演員闖蕩好萊塢的故事。製片人說:「某種程度上,昆汀導演藉由這部作品回顧他所受到的影響和他所喜愛的電影,他成長的那一段時期,以及幫助造就他的事物──寫給一去不復返的好萊塢的一封情書。」

《從前,有個好萊塢》劇照(圖/双喜)

《新天堂樂園》25週年數位修復版Cinema Paradise(2016)

西西里島上的吉安加村小教堂前有一家電影院「天堂戲院」。單親家庭的小男孩沙瓦托因為一場意外而與放映師艾費多相識艾費多將畢生所會的放映知識教予沙瓦托,也建立起一段深厚的情誼。本片榮獲全球多項大獎,在1989年坎城上映時,因電影精緻動人,觀眾起立鼓掌達十分鐘之久獲得巨大迴響。

《新天堂樂園》25週年數位修復版(圖/甲上娛樂)

《我們的那時此刻》The Moment(2016)

描寫從一代強人到一般百姓,從政府到民間,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電影故事與回憶...除了眾多的名導、巨星現身說法,分享當年的奇聞趣事、創新革命之外更加入了屬於民眾的回憶與感動。這是獻給台灣觀眾的一封用情至深的電影情書,讓你回憶、感受電影跨越世代的魔力。

《我們的那時此刻》劇照(圖/福斯)

《大藝術家》The Artist(2012)

由法國導演米歇爾阿威納維奇執導,以1920年代後期到30年代初期的好萊塢為背景採黑白默片的手法拍出有聲片崛起時,關於愛情與麵包的兩難習題可愛又深具娛樂性的故事,打造當代偉大的歌舞片經典,帶大家重回好萊塢美好三零年代,獲得影評與觀眾滿堂彩的熱烈好評。

《大藝術家》劇照(圖/傳影互動)

《惡棍特工》Inglourious Basterds (2009)

鬼才導演昆汀塔倫提諾,率領布萊德彼特梅蘭妮羅蘭麥克法斯賓達等堅強的卡司二戰展開後,猶太女孩蘇珊娜目睹家人遭納粹處決,她驚險地逃到巴黎後成為一家電影院的老闆。同時,一群美籍猶太特工部隊與一位女明星臥底幹員也準備執行刺殺任務而命運將這些人都帶到了蘇珊娜的電影院…

《惡棍特工》劇照(圖/IMDb

《八又二分之一》8 1/2 (1963)

以一個靈感枯竭的導演基多為主角,他在籌拍他的第九部電影時的經歷,回憶、幻想、夢境以及現實穿插,讓人眼花撩亂同時又讓人不得不佩服一代宗師費里尼的想像力和洞察力。義大利電影專家Peter Bondanella稱讚此片為「那個時代最傑出的抒情傑作,人類想像力的極致飛躍

《八又二分之一》劇照(圖/網路)

《萬花嬉春》Singin' in the Rain (1952)

由知名歌舞片導演史丹利杜寧和舞王金凱利共同執導,金凱利更身兼編舞及主演,以好萊塢無聲片過度到有聲片的1920年代為背景,用歌舞貫穿劇情,敘述業餘舞者出生的默片明星,與好友努力打拼進入好萊塢的過程。不僅獲奧斯卡金像獎、金球獎提名肯定,也被美國電影學會評為百年百大歌舞電影之首

《萬花嬉春》劇照(圖/華納兄弟)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影評解析《里斯本的故事》 聞天祥:25年後重看依舊經典
《從前,有個好萊塢》引熱議 創昆汀在台票房最高紀錄
《從前,有個好萊塢》瑪格羅比毛遂自薦 導演昆汀:以為是惡作劇
《從前,有個好萊塢》首映會星光熠熠 兩大男神首度同框
《從前,有個好萊塢》昆汀最私密也最具爭議性的電影
《從前,有個好萊塢》寫給好萊塢的一封情書
《從前,有個好萊塢》緬懷好萊塢 不再復返的黃金年代
《從前,有個好萊塢》肝膽相照的明星與替身
《從前,有個好萊塢》融合真實與虛構人物
《從前,有個好萊塢》鬼才導演昆汀塔倫提諾再出發
【從前,有個好萊塢】一哥李奧納多醉茫 布萊德彼特脫稿劇本消極掰
【從前,有個好萊塢】臺灣搶先全球映起來
【從前,有個好萊塢】坎城首映 全場鼓掌盛讚
上則:帥到分手!這些都是你老公湯姆哈迪演的必看電影   下則:不能出去玩好無聊?不出門也能放鬆心靈的公路電影推薦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