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專題直擊 > 不能出去玩好無聊?不出門也能放鬆心靈的公路電影推薦
不能出去玩好無聊?不出門也能放鬆心靈的公路電影推薦
2020-06-17 作者:iLOOKER網編輯

受到疫情影響,世界動亂,只能stay home,是不是讓你都快悶壞了呢?讓心靈先踏上路途,看看幾部公路電影吧!要知道,你的眼界,可以轉動世界。

《最瘋狂的旅程》(Come as you are2020

改編真實故事。三個正值青春年少、性致勃勃的殘疾少年,在聽聞有間專為殘疾人士提供「特殊」服務的天堂俱樂部後,決定開始一場“湖光之旅”。片名《Come as you are》,涵義為“後會有期”或“再見了”,這也同時是天堂俱樂部,滿心歡喜對客人的告別語,希望客人日後常來消費;但在片中有著更多,是對苦短人生的驚嘆。電影將於619日上映。

▲《最瘋狂的旅程》劇照(圖/海樂影業)

《謝謝你》(Links of Life2019

患有強迫症的瑪莉詠,無法與他人維持良好人際關係,成天和高齡的母親拌嘴。母親過世後,她決定隻身前往美國西部的猶他州。瑪莉詠在這遇見一名神秘的美國男子羅柏。羅柏對人生充滿絕望,來到猶他州只為逃離喘不過氣的日子,以及完成人生最後的使命,這對歡喜冤家在機緣巧合之下結伴開啟公路之旅。

▲《謝謝你》劇照(圖/天馬行空)

《跟著IKEA衣櫥去旅行》(The Extraordinary Journey of the Fakir2018

改編自暢銷小說我在衣櫥寫作的日子,在單親家庭長大的孟買街頭賣藝魔術師,母親意外過世後,決定帶著母親的骨灰前往巴黎尋找生父,沒想到一連串他在IKEA遇見了命中注定的女孩後,開始了一連串超展開的意外旅程,但也讓他明白,只要發揮想像力,就能勇敢讓夢想實現。

▲《跟著IKEA衣櫥去旅行》劇照(圖/甲上娛樂)

《拾光人生》(Kodachrome2017

改編紐約時報熱門文章,正值中年的麥特投身音樂產業,卻發現自己與大環境格格不入。麥特的父親班是一名善用底片的攝影師,也感受到數位革新終結了自己的時代。在班確診罹患重病之後,這對長年不合的父子再度聚首,和父親的助理柔伊一同前往堪薩斯朝聖,達成班最後的心願─趕在世上僅存的柯達沖印坊熄燈前,沖印出僅剩的幾卷底片。

▲《拾光人生》劇照(圖/車庫娛樂)

《我出去一下》(I'm Off Then2015

改編自演員作家哈沛科可林同名暢銷小說。忙碌的喜劇演員和主持人哈沛,因長期繁忙的工作,終致身體的報復,罹患聽覺障礙、因心肌梗塞緊急送醫,最後竟切除了膽囊。這場生命危機改變哈沛的想法,過勞、過重、過累的他,決定放自己半年的假。他只低調地跟好友們說了句「我出去一下!」,便踏上這趟朝聖之旅,探索真正的自己。

▲《我出去一下》劇照(圖/海鵬電影)

《五星主廚快餐車》(Chef2014

《鋼鐵人》導演強費爾魯執導,達斯汀霍夫曼、史嘉蕾喬韓森主演。才華洋溢卻無法盡情揮灑的大廚在得到美食評論家的惡評後,理智斷線在社群網站上一發不可收拾,陷入中年危機。失去一切的他放下驕傲,開著滿載真心美味的快餐車重新出發,找回熱情,找回家庭,也找回了人生。

▲《五星主廚快餐車》劇照(圖/博偉電影)

《白日夢冒險王》(The Secret Life of Walter Mitty2013

班史提勒第五度自導自演的冒險喜劇片,劇本改編自詹姆斯瑟伯的知名短篇小說,翻拍於1947年丹尼凱主演的版本。班史提勒飾演一名平凡的42歲上班族宅男,當他和他的同事都將要失業時,他採取行動,進行了一場比他想像的更加非同尋常的冒險。電影以幽默、詼諧的角度呈現了一名上班族決定做出改變,踏上冒險的歷程。

▲《白日夢冒險王》劇照(圖/二十世紀影業)

《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Eat, Pray, Love2010

改編自美國暢銷作家伊莉莎白吉兒伯特的同名小說,茱莉亞羅勃茲、西班牙男星哈維爾巴登主演。茱莉亞羅勃茲飾演一位擁有一般人羨慕的生活,然而日復一日、按表操課的工作與感情生活中,突然驚覺到自己沒有「快樂」的元素存在的熟女。決定到世界各地找尋心靈平靜和人生哲理,完成了靈魂探索、自我發現的人生之旅。

▲《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劇照(圖/索尼影業)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沒有走不動只有不想動!《最瘋狂的旅程》讓心靈先踏上路途
歡笑感人更勝《逆轉人生》 改編不凡的真實故事!
世界最小氣景點!電影一窺美國傳說級觀光勝地「上帝的指紋」
強迫症法國女遇上超厭世美國男 一段超越國界的自我追尋
上則:影癡必看清單! 關於那些獻給「電影」的情書   下則:殺死你的腦細胞! 推理迷必看的燒腦犯罪系列電影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