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專題直擊 > 政治角力鬥爭 這些電影中隱藏多少明爭暗搶?
政治角力鬥爭 這些電影中隱藏多少明爭暗搶?
2020-06-12 作者:iLOOKER網編輯

政治話題持續延燒中,這也是全世界人民都共同關注的議題,在檯面上相互辯論、各抒己見,私底下又有多少不為人知的較量呢?

《南山的部長們》The Man Standing Next2020

改編自同名原作小說的電影,以1979年中央情報部部長暗殺總統的真實事件為題材,描述暗殺前40天期間所發生的故事。權力僅次於總統的中央情報部部長,為何會選擇暗殺總統,至今在南韓近現代史中,仍是個謎,本作會如何解讀這起歷史事件?

《南山的部長們》劇照(圖/車庫娛樂)

《白頭山:半島浩劫》Ashfall2019

故事敘述因白頭山無預警噴發,讓朝鮮半島遭遇前所未有的災難,為了避免白頭山再度爆發,南北韓人決定共同設法對抗這超乎想像的浩劫。本作不只是描述災難中人們各自孤軍奮戰逃生的模樣,深入險境應付北韓軍隊,更加入美國官員無預警干涉,身邊亦敵亦友充滿變數

《白頭山:半島浩劫》劇照(圖/車庫娛樂)

《瞞天機密》Official Secrets2019

改編自真人真事描述伊拉克戰爭爆發前夕,替英國政府通訊總局擔任翻譯情報員的凱薩琳甘恩,鋌而走險地洩漏一封機密郵件內容為美國國安局串通英國政府執行非法行動,她試圖阻止國家走入非法戰爭,並拯救無數人的性命,卻因為違反《國家機密法》而遭控「叛國罪」。

《瞞天機密》劇照(圖/采昌國際多媒體)

《新聞記者》The Journalist2019

以東京新聞的社會記者望月衣塑子的同名暢銷小說作為原案,影射日本現代的社會問題,本片也大膽融入多起近年在日本引發熱議的政治事件,將各起隱晦、禁忌的醜聞搬上大銀幕讓觀眾直視,堪稱過去從未有人敢碰觸的大膽題材

▲《新聞記者》劇照(圖/天馬行空)

《高壓行動》Beirut2018

美國外交官梅森史凱爾斯的好友中情局探員卡爾萊利遭到恐怖份子綁架,美國大使館要求梅森前往談判,他必須祕密跟綁匪碰面,並設法釐清以色列軍事大佬、美國政客、巴勒斯坦解放陣線部長和腐敗官僚間的權力拉扯,在這個真相只有在權宜或有利時刻才會浮現的世界,要選擇相信誰?

▲《高壓行動》劇照(圖/華映)

《逐夢大道》Selma2014

取材自1965年黑人民權運動的重要歷史事件「塞爾瑪到蒙哥馬利遊行」,講述非裔美國人民權運動領袖馬丁路德金恩,號召塞爾瑪全市黑人遊行,以爭取使當時總統允許全國黑人擁有投票權。本美國歷史劇情片由艾娃杜威納執導,杜威納與Paul Webb聯合編劇。

▲《逐夢大道》劇照(圖/網路)

《林肯》Lincoln2013

美國獨立戰爭時期,也是美國史上最慘烈的一次戰役。在即將步入1866年時,甫當選美國第16屆總統的林肯面臨著各方強大壓力,以及詭譎多變的政治局勢,大家將看到這位不凡偉人如何運用高度智慧精明的策略和政治手腕,由一位「內戰的總統」改變而成「史上最偉大的總統」,獲得最後的勝利

▲《林肯》劇照(圖/福斯)

《竊聽風暴》The Lives of Others2007

影史上首部將前東德國家情報局「史塔西」搬上銀幕的電影,東西德分裂時期,它以密集的情報佈建監控國家,其監控力道無遠弗屆,連當時西德總理柯爾都無法倖免。1989年柏林圍牆倒塌,該機構案卷也終於曝光埋藏在冰冷錄音帶裡的秘密,將帶你親臨那段德國最黑暗的時期,探索其間閃動人性光輝的一頁。

▲《竊聽風暴》劇照(圖/海鵬)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為何他會開槍? 揭韓國暗殺事件內幕引發觀影熱潮
特效超越《與神同行》 兄弟情令人揪心引淚崩!
動作災難大片公布首張海報 網:演員陣容太豪華!
搶首映囉! 本週8部新上映電影推薦
《驚爆焦點》製作公司震撼打造 揭開政府的謊言!
上則:殺死你的腦細胞! 推理迷必看的燒腦犯罪系列電影   下則:人物特寫 《影裏》兩大型男巨星綾野剛X松田龍平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