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專題直擊 > 人物特寫 《影裏》兩大型男巨星綾野剛X松田龍平
人物特寫 《影裏》兩大型男巨星綾野剛X松田龍平
2020-06-05 作者:iLOOKER網編輯

《影裏》中的喪失與再生 綾野剛X松田龍平

:王佐榮

當熟識的死黨一日突然消失,會留下什麼樣的遺憾?2017年芥川賞得主作家沼田真佑會在《影裏》跟我們敘述什麼樣意外的故事?平日自認為相知相惜的至親好友之間,又有著什麼樣的不為人知的真實面貌?這一切將由日本當今兩大型男巨星,綾野剛與松田龍平相互較勁之下揭開由喪失轉為再生的過程。

▲《影裏》劇照(圖/天馬行空)

綾野剛與松田龍平兩位演員具有「冷處理」演技的相同特質,在平淡無高低起伏的表情外表下,卻都能將飾演角色內心層面做出適當詮釋。這個「冷演技」在日本影壇前輩演員高倉健(19312014)、仲代達矢(1932~)身上或可一見,但在年輕一輩的男優當中,綾野剛與松田龍平兩人算是箇中代表。也因此,在《影裏》一片中如何將「冷戲」巧妙逐漸加溫轉為「熱戲」,就是兩人演技的最高挑戰。更何況一般戲劇中,比起女性姊妹淘之間更難處理的男性情誼,就端靠綾野剛與松田龍平兩人的細微拿捏。

▲《影裏》綾野剛(圖/天馬行空)

生於1982年的綾野剛,原本從事樂團與擔任模特兒的工作,2003年在友人介紹下參與演出電視《假面騎士555》一角出道。2006年綾野剛在電影《全速力海岸》爭不僅首度擔任主角,同時全片的插曲、配樂均由其做詞作曲,相當程度展現他的創作才華,此後電影、電視演出邀約不斷。

2013年對綾野剛而言是退變的一年,他不僅在NHK的大河劇《八重之櫻》中的演出亮眼,同時在電影《橫道世之介》、《夏之殘戀》中細膩的演技,為他贏得有「日本奧斯卡」之稱的2014年「日本電影學院獎」最佳新男演員肯定,而當年度的最佳男演員獎項,則是由在《宅男的戀愛字典》中精湛詮釋滿腹經文但窮於與他人往來的語文學家角色的松田龍平所獲得。

▲《影裏》劇照(圖/天馬行空)

在日本演藝界,綾野剛一如他的外型始終給人「靜」的形象,對人謙和有禮更是讓人稱道不已,而他本人則認為自己從小生性害羞,由岐阜縣赴東京發展之後才一點一滴強迫自己漸漸學會與人融洽相處。同時也因為綾野剛的陰柔形象,在2012年電視劇《整型豔后》中首度嘗試同志角色,此次在《影裏》中的演出同樣自然流露出易碎的內心情緒。

而生於1983年的松田龍平則是出生於赫赫有名演藝世家,父親松田優作、母親松田美由紀、弟弟松田翔太以以及妹妹松田由姬一家都是演員。其實松田龍平從小的志願是成為足球選手,但是在國三時期因為大導演大島渚的力邀之下,參與描述江戶幕府末年一度引領風騷的劍客團體「新選組」的同志愛電影《御法度》演出,該電影也成為大島渚的遺作。松田龍平踏上演藝之路後,電影、連續劇作品極多,尤能可貴的是他不論飾演各種角色,從宅男到惡人、從型男到狡詐之人戲路極廣。

▲《影裏》松田龍平(圖/天馬行空)

而松田龍平的表情在乍看之下演出各種角色毫無變化,然而詮釋不同角色之際會散發初步同的「氣場」,這是他演技的獨到之處。在《影裏》中,松田龍平曾對綾野剛說出:「不要認為你已經知道。在看人的時候,要看他的內心面,要從他最陰暗的一面來看。」這句台詞,或許就是形容松田龍平精湛演技能量來源的最佳詮釋。

▲《影裏》海報(圖/天馬行空)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細膩男X神秘男 綾野剛、松田龍平共演真摯又弔詭的情誼
上則:政治角力鬥爭 這些電影中隱藏多少明爭暗搶?   下則:洗不去的歷史傷痕 8部聚焦種族歧視電影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