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專題直擊 > 邊聽音樂邊談戀愛! 8部怦然心動的音樂愛情電影
邊聽音樂邊談戀愛! 8部怦然心動的音樂愛情電影
2020-05-18 作者:iLOOKER網編輯

音樂有時是推動故事情節的絕佳助力,歌曲或歌詞必須切合主角人物的性格,有時卻也能夠成為整部電影中的焦點,讓人不由自主陷入旋律中,就讓我們來看看有哪些結合了音樂與愛情的電影,盡情沉浸其中吧!

1 說再見前的30分鐘Our 30 Minutes Session
一張復古卡帶,讓彼此的生命有了交集,當按下play鍵,我的身體將與你共享30分鐘……編劇大導里美和製片井手陽子,因為對音樂電影仍興致勃勃,進而以「卡帶」的概念催生出本片企劃。片中主角的樂團「ECHOLL」所演奏的歌曲中,有六首是音樂製作人內澤崇仁(androp)攜手多組樂團,配合故事情節量身打造的原創歌曲。

▲《說再見前的30分鐘》劇照(圖/天馬行空)

2 你的情歌Your Love Song
說不出口的溫柔,你聽見了嗎?片中女主角余靜因為情傷而流浪到了花蓮,與兩位男主角邢致遠、李東朔相遇,他們的陪伴也漸漸治癒了她的心。電影主題曲〈你的情歌〉則由情歌天王Tank作曲演唱,導演安竹間親自填詞,再為觀眾出道愛情習題。

▲《你的情歌》劇照(圖/甲上娛樂)

3 一個巨星的誕生A Star Is Born
布萊德利庫柏與女神卡卡挾著強大的演技及歌藝攜手合作,來演繹出主人翁傑克與艾莉這一對才華洋溢的藝術家,在舞台上及人生中的結合,及兩人間狂野和熾熱的愛情故事。主題曲〈Shallow〉獲得第91屆奧斯卡獎最佳原創歌曲、第76屆金球獎最佳電影主題曲。

▲《一個巨星的誕生》劇照(圖/華納兄弟)

4 波希米亞狂想曲Bohemian Rhapsody
電影以皇后的指標性Live Aid 慈善演出開始與結束,Live Aid是1980年代其中一件最重要的文化盛事,號召當時世界上最大咖的超級巨星,透過極具原創性與獨樹一格的標誌曲風,和墨裘瑞充滿爆發性且穿透力的歌聲,描述皇后合唱團的崛起,以及其一路如何成功風靡了全球樂迷的心。

▲《波希米亞狂想曲》劇照(圖/福斯)

5 與妳的第100次愛戀The 100th Love with You
本作講述完美冷靜的男主角「小陸」,為了改變率直的女朋友「葵海」遭逢事故的宿命,不斷穿越時空回到過去企圖扭轉她的命運,兩人共譜浪漫又令人揪心的愛情故事。故事中的「萬花筒樂團」(The STROBOSCORP)就由是miwa擔任主唱,藉由一首接一首的動聽樂曲,勾勒出整個故事。

▲《與妳的第100次愛戀》劇照(圖/采昌國際多媒體)

6 樂來越愛你La La Land
敘述不得志的爵士鋼琴家賽巴斯汀與懷抱明星夢的女孩蜜亞,在洛杉磯相遇後相愛、共同面對夢想與現實間的兩難,結合豐富的音樂元素,穿插向好萊塢電影致敬的嘆為觀止歌舞橋段,既現代又古典,也讓本作榮獲奧斯卡最佳導演、最佳女主角、最佳攝影、最佳原創音樂等六項大獎。

▲《樂來越愛你》劇照(圖/CATCHPLAY)

7 搖滾青春戀習曲Sing Street
因家庭問題面臨轉學的男孩,從對女孩的一見鍾情,開始了與朋友們共組搖滾樂團,瘋狂地展開年輕人才敢的旅程。導演費盡功夫找樂壇好手 重現80復古搖滾年代,電影裡特別收錄怪人合唱團、杜蘭杜蘭合唱團、A-HA合唱團、衝擊合唱團等樂團的歌曲,更有許多首向80年代知名樂團致敬的原創音樂。

▲《搖滾青春戀習曲》劇照(圖/網路)

8 K歌情人Music and Lyrics
故事敘述過氣的80年代歌手艾力克斯,與對文字很有天份的才女蘇菲費雪偶然邂逅,兩人之間的情感在寫歌創作的過程中逐漸加溫,但必須各自克服心中的恐懼,才能攜手在愛情與創作的世界裡開花結果。片中的歌曲洋溢著80年代英式新浪漫搖滾樂派的流行電子樂、美式電子搖滾樂、電子舞曲等。

▲《K歌情人》劇照(圖/華納兄弟)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量身打造電影原創歌曲 新田真劍佑 X 北村匠海親聲獻唱
從黑膠到卡帶! 繼《與妳的第100次愛戀》又一奇幻音樂電影
網友問爆《你的情歌》主題曲終曝光 情歌天王TANK驚喜獻聲
傅孟柏、謝博安為愛大打出手 傅孟柏慘被小豬撲滿K頭
柯佳嬿《你的情歌》空靈裝扮 粉絲大讚美出新高度
謝博安新片化身情歌王子 彈錯裝沒事耍帥很自在
原來是他! 神秘「眼睛版」海報清新卡司曝光
【一個巨星的誕生】叫好叫座各項影展大熱門 全台IMAX影廳本週五感動重映
不向負面低頭【一個巨星的誕生 】 女神卡卡證明布萊德利庫柏眼光獨具
【一個巨星的誕生】布萊德利庫柏要求最真實的情感,親上舞台演唱讓卡卡也感動
上則:最醜陋的最真實 8部婚姻路上的電影指南   下則:亂世經典! 盤點刻畫動盪年代的必看電影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