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專題直擊 > 亂世經典! 盤點刻畫動盪年代的必看電影
亂世經典! 盤點刻畫動盪年代的必看電影
2020-05-08 作者:iLOOKER網編輯

近期即將重返大銀幕的《末代皇帝》描述發生在動盪年代中從天子到平民,溥儀傳奇一生的故事,除了這部台灣影史首部票房破億電影,快來看看還有哪些誕生於亂世中,刻畫戰亂、人性與愛戀,一生必看一次的經典電影。

1《末代皇帝》The Last Emperor (1988)

本作由金獎導演柏納多貝托魯奇執導,將溥儀顛沛流離的一生與歷史相互交織,更到了紫禁城實地取景,其中氣勢萬千的登基大典更耗時了6個月籌備,讓全球觀眾見證上千人叩拜的史詩級場景。不僅是台灣影史首部票房破億的電影,更在當年橫掃奧斯卡9項大獎、金球獎4項大獎等殊榮

▲《末代皇帝》劇照(圖/甲上娛樂)

2《亂世佳人》Gone with the Wind (1939)

美國電影協會評選為20世紀最偉大的電影之一故事中郝思嘉與白瑞德兩人相遇在大時代戰火來臨之前,歷經亂爭帶來的無情動盪與命運的考驗,郝思嘉不怨天尤人,在亂世中展現她的美麗、智慧與勇氣,迎向每一天的挑戰,電影成功地擄獲無數觀眾的心,也成為無可取代的經典之作

▲《亂世佳人》劇照(圖/華納兄弟)

3《英倫情人》The English Patient (1996)

本片根據同名小說改編集結茱麗葉畢諾許、雷夫范恩斯、柯林佛斯等影星描述二戰時期一段炙熱濃烈又痛苦的愛戀被譽為20世紀最浪漫感人的電影故事以現實時空及記憶交錯手法,刻劃出關於戰爭、背叛及人性,緊密交織的作品在觀眾心中留下經典

▲《英倫情人》劇照(圖/網路)

4《辛德勒的名單》Schindler's list (1993)

電影大部分採用黑白拍攝且片長超過3小時,不僅獲得高票房,更獲七項奧斯卡金像獎、七項英國電影、電視藝術學院獎與三項金球獎。故事從1939年德國發起的猶太大移民開始,講述一位德國商人奧斯卡辛德勒在希特勒時期,召集大批猶太人在工廠裡面幹活,藉此拯救他們的故事。

▲《辛德勒的名單》劇照(圖/網路)

5《霸王別姬》Farewell My Concubine(1993)

當年上映不論票房和口碑都獲得盛讚,更贏得華語影史迄今唯一一座金棕櫚大獎,由「哥哥」張國榮所飾演的主角「程蝶衣」更是驚豔全球,故事敘述程蝶衣自幼被賣到京戲班學唱青衣,身陷真假曖昧的假鳳虛凰情感之中更歷經戰亂、文革變動,一生糾結卻只願留在夢中

▲《霸王別姬》劇照(圖/甲上娛樂)

6《戰地琴人》The Pianist (2002)

根據二次世界大戰波蘭音樂家華迪洛史匹曼真人真事改編,獲得法國坎城影展最高榮譽金棕櫚獎與三項奧斯卡大獎以納粹德國侵略波蘭並進攻華沙為背景,講述傑出的波蘭猶太裔鋼琴家遭到放逐,被迫居住在猶太人區,在德國納粹的迫害下掙扎求生的歷程。

▲《戰地琴人》劇照(圖/網路)

7《滾滾紅塵》Red Dust (1990)

當年轟動影壇的《滾滾紅塵》集結了金獎影帝后林青霞、秦漢、張曼等,更榮獲第27屆金馬獎最佳劇情片等8項大獎,1943年日本佔領下的東北紛亂不安,女主角沈韶華歷經灰暗的少年時代青春的愛恨交織,在國共內戰爆發後,動盪的時局卻又改變了所有人的命運

▲《滾滾紅塵》劇照(圖/甲上娛樂)

8《美麗人生》Life is Beautiful (1997)

本作由義大利導演羅貝托貝里尼執導並身兼編劇及演員,劇情敘述二次大戰期間,德國將猶太人送往集中營,管制、屠殺其中一對猶太父子在這動盪時代下感動人心的故事,以幽默的角度切入取代血腥的畫面,讓人笑中帶淚更能體會生命的真諦

▲《美麗人生》劇照(圖/網路)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太多第一! 轟動影壇《末代皇帝》32年後重返大銀幕
陳沖、鄔君梅雙姝紅遍好萊塢 影史鉅作睽違32年重回大銀幕
網友i口碑! 《亂世佳人》:風雨瀟瀟,雞鳴膠膠。
曾榮獲10項奧斯卡大獎 《亂世佳人》經典再現
接棒《霸王別姬》風潮 《滾滾紅塵》上映3天全台票房破150萬
《滾滾紅塵》一秦一林太火 粉絲追星玩命爬屋頂當「蜘蛛人」
睽違30年再現經典 徐楓攜林青霞出席《滾滾紅塵》首映
《滾滾紅塵》雙影后飆戲 張曼玉嫉妒林青霞太美  
影壇不敗經典《滾滾紅塵》主題曲天王天后林俊傑、林憶蓮都唱過! 
林青霞陷10年迷惘 奪金馬后冠《滾滾紅塵》代表作重回大銀幕!
《滾滾紅塵》 五、六年級生「必看愛情神片」 林青霞:從影感受最深電影!
《霸王別姬》上映3週全台票房破千萬 刷新數位修復片記錄
《霸王別姬》上映10天票房近700萬 刷新數位修復片在台票房紀錄
《霸王別姬》魅力不減 上映6天全台熱賣400萬
《霸王別姬》25周年數位修復版重返大銀幕 週末全台飆破200萬
《霸王別姬》張國榮不卸妝、為戲禁食17小時 京劇不假替身親自上陣
星光閃耀!《霸王別姬》25周年榮耀再現首映會
《霸王別姬》張國榮頂京劇臉譜 33度高溫連拍3天不喊苦
「霸王」張豐毅自願挨打 爆料「虞姬」張國榮不想光屁股
《霸王別姬》張國榮頂京劇臉譜 33度高溫連拍3天不喊苦 哥哥入戲太深割指見血 法國影后伊莎貝雨蓓盛讚:「太棒的電影!」
一生必看!《霸王別姬》25週年數位修復版重返大銀幕
上則:邊聽音樂邊談戀愛! 8部怦然心動的音樂愛情電影   下則:連假輕鬆看! 推薦8部必看韓國口碑電影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