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專題直擊 > 放我出去! 「逃獄系電影」帶你逃離困頓的世界
放我出去! 「逃獄系電影」帶你逃離困頓的世界
2020-04-18 作者:iLOOKER網編輯

「一個人被鎖了起來就特别希望往外面跑。」馬克吐溫的這句話無不呼應目前因疫情而得居家隔離的人們。宅在家裡很無聊嗎?讓我們來看看這些逃獄系電影,讓電影中的主角代替我們,獲得暫時的自由!

 

《鑰命監獄》(Escape from Pretoria)2020
由《哈利波特》丹尼爾雷德克里夫主演,電影改編自南非反種族隔離暨自由鬥士提姆詹金的自傳小說《越獄:逃出普勒托利亞》,影片講述了三名年輕政治犯因反對南非種族隔離政策,被關進一座只關白人罪犯的普勒托利亞監獄。三人以史無前例的大膽方式成功逃出南非著名監獄。

《鑰命監獄》劇照/天馬行空

 

《惡魔島》(Papillon)2018
電影重拍改編自同名人物傳記、影史最偉大逃獄電影《逃離惡魔島(1973)》。由查理漢納、雷米馬利克主演。綽號「巴比龍」的黑幫份子亨利,因誣告殺人案被判入獄,被送至南美洲的圭亞那。巴比在獄中結識了經濟犯德加,德加需要保護、而巴比需要金援,兩人訂好協議,開始一連串逃亡計畫。

《惡魔島》劇照/甲上娛樂

 

《鋼鐵墳墓》(Escape Plan)2013
集結兩大動作巨星席維斯史特龍、阿諾史瓦辛格主演,電影敘述雷布瑞林是一名監獄興建與保安設計師。工作內容就是偽裝成罪犯,被關入監獄,再設法逃脫。某天一件特殊的案子找上雷,無論是報酬還是工作內容挑戰度,都對雷極具誘惑力,於是他接下這件案子,準備「入獄」…

《鋼鐵墳墓》劇照/IMDB

 

《終極剋星》(Tais-toi!)2003
由著名法國演員尚雷諾與傑哈德巴狄厄主演,主角光蛋是監獄裡最蠢的囚犯,總是麻煩不斷。某天,新入獄的怪咖殺手魯比和光蛋結為麻吉,光蛋把魯比當成最好的朋友,因為只有沈默安靜的魯比願意聽他嘮叨、不會跟他吵架…,在大受感動之餘,光蛋決定接受魯比的提議:一起越獄!

《終極剋星》劇照/IMDB

 

《極地重生》(As Far As My Feet Will Carry Me)2001
電影描述德國軍人基文斯在二戰期間淪為戰俘,被放逐到嚴寒的西伯利亞東部勞改二十五年,經過五年的非人生活後,他矢志逃離這人間地獄,孑然展開14,000公里的「極地逃亡」。三年多的逃亡日子裡,經歷漫天風雪,征服祟山峻嶺,走遍西伯利亞、烏茲別克、白俄羅斯、蒙古等地…

《極地重生》海報/IMDB

 

《霹靂高手》(O Brother, Where Art Thou?)2003
由美國名導柯恩兄弟執導,喬治克隆尼、約翰特托羅主演。故事發生在1920年美國南方,尤利西斯是個被判處在密西西比州服勞役的囚犯。某天尤利西斯帶著獄中同夥:善良乏味的戴馬和適應不良的彼特密謀逃獄。逃獄三人組展開追尋自由的人生旅程,並發誓三人要共享尤利西斯入獄前藏好的黃金。

《霹靂高手》劇照/IMDB

 

《刺激1995》(The Shawshank Redemption)1994
IMDB票選史上最佳電影,改編自史蒂芬金暢銷小說,摩格費里曼、提姆羅賓斯主演。銀行家安迪被誣控殺妻而被判刑。安迪在獄中認識了囚犯瑞德,和瑞德成為摯友後,安迪開始運用自己的財經知識在監獄獲得重視,面對獄中的腐敗與邪惡,他學會面對黑暗,藉由同伴扶持,擬出了逃獄方法。

《刺激1995》劇照/IMDB

 

《亞特蘭翠大逃亡》(Escape From Alcatraz)1994
本片根據真實事件改編,由克林伊斯威特主演。戒備森嚴的惡魔島上有著防衛極度嚴密的監獄,29年來只發生過一次的逃獄事件,那就是由自此消聲匿跡的三位囚犯所進行。因銀行搶案而關進監獄的法蘭克莫里斯,精心策劃出完美的逃獄計劃;而和他制衡的典獄長則將與他進行一場鬥智的決戰。

《亞特蘭翠大逃亡》劇照/IMDB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哈利波特」化身南非人權鬥士 為戲留中長捲髮、蓄大鬍子
上則:多少光鮮亮麗的背後隱藏黑暗? 盤點真實醜聞事件改編電影   下則:電影院吹「重映風」 這些經典名片你都看過了嗎?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