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專題直擊 > 【Movie Star】─ 比斯卡亞
【Movie Star】─ 比斯卡亞
2018-02-13 作者:iLOOKER網編輯

比斯卡亞

Nahuel Pérez Biscayart

●生日:1986年03月06日

●出生地:阿根廷布宜諾斯艾利斯

●代表作:

 2010年《蠱惑》Au fond des bois、

 2017年《天上再見》See You Up There、

 2017年《BPM》


  法國當紅小生比斯卡亞(Nahuel PérezBiscayart),一九八六年出生於阿根廷布宜諾斯艾利斯,曾就讀布宜諾斯艾利斯藝術學院的他,因一雙又大又圓的眼睛令人印象深刻。比斯卡亞最擅長用肢體演出複雜情感,十七歲那年即獲得電視劇的演出機會,先是在阿根廷的八點檔中客串,之後成為專業的電影男星。投入大銀幕演出的他,表現十分亮眼,二○○八年演出的《La Sangre Brota》風光入選了坎城影展國際影評人週,名聲更傳遍海內外,就連法國名導班諾賈克(Benoît Jacquot)都對他大感興趣,特別跨海邀約主演電影《蠱惑》Au fond des bois,並於二○一○年盧卡諾影展首映。二○一七年,比斯卡亞以兩部大作吸引全球觀眾的注目,先後主演了《天上再見》See You Up There與《BPM》,前者於上個月在台上映,後者也將在本月上映。

  《天上再見》是去年度法國七億台幣重金打造的史詩大作,是由法國男星亞伯杜龐蒂(Albert Dupontel)演而優則導的最新作品,上映四週便吸引了超過兩百萬人次欣賞,創下法國四點二億台幣票房紀錄,更風光獲選西班牙聖賽巴提昂國際影展、獲邀金馬國際影展搶先首映。故事改編自法國當代大師皮耶勒梅特(Pierre Lemaitre)的同名小說,該書不僅勇奪文壇最高榮譽龔古爾文學獎,單是法國更創下數百萬本的熱銷紀錄。比斯卡亞在《天上再見》中飾演年輕俊帥的畫家愛德華佩瑞庫爾,出身名門望族的他,在亂世中不得不提槍上戰場,一次為了拯救受傷的同袍,竟遭砲火炸傷下顎,意外在他身上留下難以抹滅的傷痕。愛德華因不忍讓家人為他受苦,決定隱姓埋名、在巴黎賣畫維生,同時盤算著對發起戰爭的惡人,展開一場天翻地覆的復仇計畫…。比斯卡亞演出《天上再見》,多數時間戴著面具,卻總能將喜怒哀樂演得絲絲入扣,具有一種穿透力,張力十足,逼人淚下。

  《BPM》故事則發生在一九九○年代初的巴黎,當時,愛滋病席捲世界,而醫療成果卻被製藥公司所壟斷,許多年輕人不滿這不公不義的現狀,組成社運團體「Act Up」,走上街頭來對抗這個冷漠的社會。一名新入的成員奈森,邂逅了激進有理想的尚恩(比斯卡亞 飾),兩人的關係隨著社運的進行而加溫,然而HIV陽性的尚恩,身體卻也因這場不斷加劇的運動而逐漸惡化。面對這場無止盡的抗爭,除了加倍努力地奮鬥下去,他們別無選擇。《BPM》導演羅賓康皮洛(Robin Campillo,《我和我的小鬼們》編劇)從自身參與抗爭行動的經歷當中汲取靈感拍成電影,透過「Act Up」每週的例會,層層堆砌出角色之間的細膩關係,讓電影不只記錄社會運動的歷程,更隨著鏡頭慢慢進入故事的氛圍,重新認識這些不卑不亢、面對命運仍昂首闊步的人們。《BPM》榮獲坎城影展評審團大獎、同志金棕櫚獎、費比西國際影評人獎等三項大獎,並代表法國角逐奧斯卡最佳外語片,坎城主席阿莫多瓦更是淚眼盛讚:「我從第一秒到電影結束的那一刻都深受感動」。

 
天上再見
See You Up There
導  演: 亞伯杜龐帝(Albert Dupontel)
演  員: 比斯卡亞(Nahuel Pérez Biscayart)
上映日期: 2018-01-12
法國票房大破4.2億,龔古爾文學獎奇想小說改編,ž榮獲法國盧米埃電影獎3項大獎提名,坎城男星 比斯卡亞 魅力主演,法國全才導演 亞伯杜龐蒂 驚豔奇作
     
BPM
Beats per Minute
導  演: 羅賓康皮洛(Robin Campillo)
演  員: 比斯卡亞(Nahuel Pérez Biscayart) 阿爾諾法盧瓦(Arnaud Valois) 阿黛兒艾奈爾(Adele Haenel)
上映日期: 2018-02-14
故事發生在1990年代初巴黎,愛滋病席捲世界,而醫療成果卻被製藥公司所壟斷,許多年輕人不滿這不公不義的現狀,組成社運團體 Act Up,走上街頭來對抗這個冷漠的社會。一名新加入的成員奈森,邂逅了激進有理想的尚恩,兩人的關係隨著社運的進行而加溫,然而HIV陽性的尚恩,身體卻也因這場不斷加劇的運動而逐漸惡化。面對這場無止盡的抗爭,除了加倍努力地奮鬥下去,他們別無選擇。
     
BPM兩位男主角的床戲拍攝、試鏡就裸上身真的來
奧斯卡得主《月光下的藍色男孩》導演貝瑞傑金斯 狂愛《BPM》
橫掃凱薩獎13項提名《天上再見》導演獨得4獎
法男星毀容演出《天上再見》7億製作金馬先賞
上則:【Movie Star】─ "四度問鼎凱薩影后" 瑪麗娜佛伊斯   下則:【奧斯卡90年小事典】─ 奧斯卡的第一次 (下)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