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專題直擊 > 【幕後追緝】經典小說隆重改編——《黑塔》
【幕後追緝】經典小說隆重改編——《黑塔》
2017-08-10 作者:iLOOKER網編輯

黑衣人竄逃,越過沙漠,而槍客尾隨。小說大師史蒂芬金的曠世巨作〈黑塔〉,即將躍上大銀幕。
 
與世界平行的另個時空⋯⋯電影《黑塔》The Dark Tower由瑞典版《龍紋身的女孩》編劇尼科萊阿爾賽(Nikolaj Arcel)執導,並由《達文西密碼》阿奇瓦高斯曼(Akiva Goldsman)、《浴血復仇路》安德斯湯瑪士詹森(Anders Thomas Jensen)以及《蜘蛛人驚奇再起2:電光之戰》傑夫賓客(Jeff Pinkner)共同編劇。不僅如此,更找來黃金陣容的奧斯卡影帝《星際效應》馬修麥康納(Matthew McConaughey)與金球獎影帝《環太平洋》伊卓瑞斯艾巴(Idris Elba)主演,暑期八月三十一日將同步全美躍上大銀幕魔幻鉅獻!
 
《黑塔》改編自「好萊塢最具影響力作家之一」、「恐怖大師」史蒂芬金(Stephen King)最具野心的經典小說系列〈黑塔〉The Dark Tower,在千萬書迷的引頸期盼下,日前釋出首支預告,劇情描述最後的槍客羅蘭德斯欽(伊卓瑞斯艾巴 飾)困陷在與黑衣人(馬修麥康納 飾)永恆的戰役中,誓死將阻止他摧毀保護兩個時空的「黑塔」、毀滅世界。在這場對決中正邪終將相抗,只有羅蘭能拯救這一切⋯⋯你的征服、我的救贖!
 

原著小說家:史蒂芬金
 
被擁戴為世上最偉大說故事者之一的史蒂芬金(Stephen King)是美國作家,以恐怖、超自然、懸疑、科幻與奇幻類型的小說聞名於世。生涯長達五十年,著作超過八十本,史蒂芬金的作品銷量已經衝破三億五千萬本,其中有多部被改編為劇情長片、迷你影集、電視節目或漫畫。史蒂芬金曾獲美國總統授予國家藝術獎章(National Medal for the Arts)、獲國家圖書基金會(National Book Foundation)頒贈美國文學傑出貢獻獎章(Medal for Distinguished Contribution to American Letters),以及其他族繁不及備載的殊榮。他許多小說故事的發生地點都設定在他的故鄉——緬因州。史蒂芬金的中篇小說〈麗塔海華絲與蕭山克監獄的救贖〉Rita Hayworth and Shawshank Redemption改編成電影《刺激1995》The Shawshank Redemption,該片常被視為影史上最偉大的電影之一。
 
在史蒂芬金的眾多著作之中,有一個作品處在核心的位置,那就是〈黑塔〉。這由八部小說組成的史詩故事描述善與惡的永恆對決,而這場對決牽涉到許多不同世界的命運。「我二十二歲就開始寫〈黑塔〉了,那時候我剛大學畢業,所以這個作品的創作時間橫跨我的整個創作生涯,」史蒂芬金說。隨著時間的流逝,隨著書與故事生產得越來越多,他說:「我開始明瞭,我創作的所有角色都指向了〈黑塔〉中的世界——『中土』Mid-World。中土成了我的故事宇宙的中心,其他作品出現的角色會在〈黑塔〉中再次出現,反之亦然。」甚至連金本人也在後來的幾本小說中擔任一個角色。
 
史蒂芬金曾將〈黑塔〉描述為他的集大成之作。他曾說明,故事靈感主要源自英國詩人羅勃特白朗寧(Robert Browning)的詩——〈Childe Roland to the Dark Tower Came〉,此外,史蒂芬金也曾提到,〈魔戒〉The Lord of the Rings、亞瑟王傳說,以及塞吉歐李昂尼(Sergio Leone)的鏢客三部曲電影,這些創作都是他的靈感源頭之一。鏢客三部曲之中,克林伊斯威特(Clint Eastwood)飾演的角色對〈黑塔〉主角羅蘭德斯欽的角色塑造影響巨大,〈黑塔〉故事中地名的取名方式以及創造一套新語言的設計也不難讓人聯想到J.R.R.托爾金的〈魔戒〉系列。
 
《黑塔》導演:尼科萊阿爾賽
 
《黑塔》導演尼科萊阿爾賽(Nikolaj Arcel)是丹麥導演與編劇,曾得過丹麥電影學院獎最佳導演獎。他最有名的作品是2012年的《皇家風流史》A Royal Affair,片中演員有《謊言的烙印》麥斯米克森(Mads Mikkelsen)和《丹麥女孩》艾莉西亞薇坎德(Alicia Vikander)等人,電影當年廣受好評,入圍柏林影展正式競賽單元並抱回兩個獎座,又入圍金球獎和奧斯卡獎的最佳外語片。
 
尼科萊阿爾賽從小讀〈黑塔〉長大,當時他深深地沈迷於〈黑塔〉當中,還為此自學英語。他回想:「當我大概十三歲的時候,幾乎沒有多少史蒂芬金的故事被翻譯成丹麥語。我只是讀了寥寥數本丹麥語版的史蒂芬金著作就被迷得神魂顛倒,即便那時我還那麼年輕。後來我就開始找英語版的史蒂芬金來看,年少的我因此必須開始練習讀一部給成人看的小說程度的英文。史蒂芬金教會我英文。」
 
由於〈黑塔〉深刻地形塑了尼科萊阿爾賽的藝術感性,他無疑是執導電影版《黑塔》的最佳人選。「我喜歡能夠帶領我們前往新世界、擁有新概念、新神話、新世界觀的電影,」他說。「能有機會擔任《黑塔》導演,把我最愛的故事搬上大銀幕,真是美妙的一次經驗!」
 
黑塔
The Dark Tower
導  演: 尼可萊阿瑟(Nikolaj Arcel)
演  員: 伊卓瑞斯艾巴(Idris Elba) 馬修麥康納(Matthew McConaughey)
上映日期: 2017-08-31
史蒂芬金最具野心經典小說〈黑塔〉, 經過千萬書迷多年引頸期盼,宣佈搬 上大銀幕!
     
悠游於大銀幕與小螢幕之間:伊卓瑞斯艾巴
鴻運當頭的演技巨星:馬修麥康納
上則:【幕後追緝】不容錯過的不倫話題作——《晝顏 電影版》   下則:【幕後追緝】人,究竟是為了什麼而工作?——《不幹了!我開除了黑心公司》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